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育周报:模式左右绿茵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51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近来关于绿茵俱乐部新东家的各种传闻层出不穷,秘密运作了一个月后,终于水落石出:天龙黄鹤楼和鲁巷广场两家合计赞助1000万元,新俱乐部仍由省足管中心为主导,并以这种模式来完成绿茵队在中甲的处子赛季。

  其实,这种模式对荆楚球迷来说并不陌生。在足球职业改革初期,当时的武钢队就采取过这种方式征战甲B联赛:球队由省体委负责,资金由武钢提供。随后,冯志刚、黄传宏等人就转会前卫寰岛,湖北足球则一直在甲B徘徊。

  绿茵现在的情况和当年武钢队有些相似。队伍年轻,队中有国字号球员,但球队整体实力缺乏冲超竞争力,实际掌控队伍的是省足管中心。但最大的不同在于,眼下的足球大环境和职业联赛初期相比发生了很大变化,特别是搞了这么多年的职业化已开始不断遭到来自各层级的质疑。有消息称,在即将召开的全国足球代表大会上,极可能会出台关于各级足协加强对俱乐部控制的措施,这和目前绿茵的模式十分近似,那么这种暗合具体到是否对绿茵的发展有利,还需要时间来检验。

  省足管中心采取这种方式组建新俱乐部,一方面是确实无法在短时间内找到合适的企业接手,再耗下去只会耽误备战;其次,当年武汉俱乐部退赛,省足协曾力阻,但因为不是大股东而无力回天。省足协一位负责人就表示: “并不是说我们一定要成为大股东,但目前这种情况,只能是先把这支队伍留在手里。广积粮,缓称王,一旦有合适对象,我们还是会把球队交出去的。”

  在现有大环境下,绿茵的当前模式只要资金链不断,维持基本的生存没有问题。值得注意的是,这种模式带来的新问题是如何激发企业的积极性——加大投入以及如何进行市场化运作以促进俱乐部更好、更快发展。

  有了这1000万元的赞助后,资金如何用好,也是个大学问。和以往的俱乐部不同,大股东只有省足管中心一家,似乎变得简单,其实也是一种挑战。如果这种模式能达到预想的目标,能为将来的冲超打下基础,也算是一种成功。 包 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甲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