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杨:最希望看到的那个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9:40  东莞时报

  本报体育评论员 刘杨

  这不是我们熟悉的那个易建联,却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那个易建联。

  重新找回的手感,冲击篮下的决心,这些都不重要。因为这个赛季开始的前几天,大家已经发现了易建联在这方面的变化。真正让人惊喜的是:这个因为膝盖受伤、嘴唇被缝了50针、远离赛场50天的大个子,竟然毫无征兆地学会了在场上冲着队友大叫,实在出乎众人所料。

  22分和8个篮板,并不是易建联NBA生涯的最好一战,最多只是他“复出生涯”的最好一战。但这一战来得及时,也来得振奋人心。此前数次复出,易建联的状态和在球队中的地位总是每况愈下,但昨天,他重新让篮网、尤其是那些要求苛刻、最喜欢落井下石的球迷充满了信心。

  从在宏远出道至今,易建联便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宠儿。从青年队到一线队到总冠军到MVP到NBA,易建联的职业生涯一帆风顺。但在NBA,他不可能每天都获得肯定,甚至会经常被咒骂声摧残。与姚明不同,他不大爱说话,更喜欢把情感埋藏在心里。不可捉摸,险些成了贴在他身上的标签。

  终于,时代不同了。最欣赏他的篮网队总经理范德维奇摇身一变成了主帅,当年把他带进中国男篮的“银狐”哈里斯作为助理教练,每天都会跟在他身边。我不知道范、哈二人是不是易建联的信心源泉,但毋庸置疑的是,昨天的易建联,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果敢。

  只凭这复出第一战,易建联就应该重新拿回首发。但“做一件好事很容易,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易建联要做的很简单:好的状态,坚决保持。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