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救篮网只能赌阿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22:34  北京晨报

  输球难掩复出表现单场数据完胜“替身”

  输给森林狼,迎来8连败,或许这对于篮网来说并不可怕(也已经输麻木了),因为我们从复出的阿联身上看到了希望。

  据统计,赛季初阿联受伤前,网队每100次进攻得到101.5分,效率排名联盟第23,而现在只有93.5分的效率,联盟垫底。易建联就算不是篮网的救世主,也能让篮网输球不输阵,让对手在防守端多费一些心思。本场比赛,阿联基本没有“背打”的机会,更多地在寻找空当等队友突分。可喜的是“太空易”命中了很多机会球,包括4记3分。此外,防守也很积极,换防十分到位。在替补上场的30分钟时间里,易建联12投7中攻下22分8个篮板的准两双数据,而22分也创下赛季新高。

  作为一场复出秀,这样的表现已经足够了。对于篮网,最重要的并不是易建联本身,而是阿联受伤后在大前锋位置上的捉襟见肘。布恩本赛季作为大前锋首发了21场比赛,场均仅4.7次出手,其中3.2次靠近篮下,没有3分出手。所以,对手一看见布恩在外线接球,他们便知道他投也投不进,带球也带不好,索性一放了之。当然,还忘了说布恩悲惨的罚球命中率,以至于每当他的投篮被对手侵犯,便可以直接默认对手此次防守成功。

  相比之下,阿联可以帮助队友拉开空间,因为洛佩斯经常能吸引对手的双人包夹,所以需要有人能溜到底角跳投。哈里斯和罗伯茨看上去更像是“神经手”而不是射手,库特尼·李的那手投篮也丢在了奥兰多。从易建联的投篮选择可以看出,阿联的远距离跳投很成问题,但是他却是一个相当稳定的底角3分投手,且可以吸引更多的外线防守。如果易建联能连续打出果断攻击篮筐的比赛,那么网队便不用像现在这样依赖笨拙的布恩和西蒙斯了。

  晨报记者 张鑫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篮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