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国际段位越段考试成全了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1:35  中国体育报

  “我的梦想就是成为跆拳道9段。如果没有这次机会,可能这辈子都不能实现这个梦想了。”上场考试之前,来自贵州的何俊对记者说。这位已经与跆拳道打了22年交道的资深练习者目前还没有任何段位,而12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跆拳道协会组织,韩国国技院认证的国际段位越段考试给何俊提供了晋升为“大师”的舞台。

  何俊并非个例,由于跆拳道在中国开展的历史原因,大部分民间跆拳道爱好者都还没有机会获得与其资历和水平相符的段位。 “1994年,跆拳道运动正式进入中国,但是15年来我们的侧重点基本放在了竞技这一块,而大众跆拳道运动发展得相对缓慢,这样很多民间的跆拳道练习者很难获得段位,即使已经练习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中国跆拳道协会副秘书长曹涛说。为了解决这个问题,2006年中国跆拳道协会与世界跆联唯一指定具备段位认证资格的韩国国技院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国内正式推行段位制度。但是3年的时间还只能考取一些低段位,远不能满足一些资深练习者的需求。“我的很多学生都已经考取了段位,以我的资历去考一段二段的低级别并没有多大意义,所以到现在为止,虽然练了22年了,我也没有任何段位。”何俊说,“这次考试就是要给这些被‘积压’的爱好者一个平台,使他们有机会获得相应的段位。”曹涛表示。

  越段考试并非常态考试,要针对一些国家或地区的特殊需求才会进行。为促成本次在中国的考试,中国跆拳道协会与国技院进行多次协商,国技院也看重跆拳道运动近年来在中国迅猛的发展势头,最终安排了这次考核。韩国国技院非常重视,院长李承琬亲自前来,金重英、金基洞和黄春胜3位世界知名的跆拳道9段大师联合值考本次越段考试。

  据了解,参加本次越段考试的练习者达到了149人,他们都是经过中国跆拳道协会和韩国国技院双方共同审核后确定的,考试内容分为套路和对打,而从4段晋升5段或者更高级别的还要提交一份相应的论文,“整个程序是非常规范和严格的。”曹涛说,“这次考试不仅可以让跆拳道爱好者有机会获得相应的段位,更重要的是可以更好地推动跆拳道运动在民间大众的发展。”曹涛说。

  曹涛最后表示:“目前在中国跆拳道协会注册的会员达到了10万人之多,跆拳道运动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推动大众跆拳道运动的发展是中国跆拳道协会贯彻执行全民健身计划、大力发展社会体育指导员等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相信随着段位制度的深入推行以及中国跆协管理模式的完善,中国的大众跆拳道事业一定会得到更坚实的开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