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谁的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5:08  重庆晚报

  ●白岩松专栏

  作为一个阿根廷球迷,最近的一周,我体验着因梅西而带来的“痛并快乐”;也正是这种挣扎,让我感受到阿根廷国内球迷心中的复杂:这到底是谁的梅西?

  世俱杯的比赛,巴塞罗那对阿根廷大学生队,欧洲与美洲的对决,同时也是梅西对贝隆的阿根廷“内战”。其实,从战术上和对这场比赛的阅读与理解上,大学生队更高,几乎已经将巴塞罗那置于死地,然而终场前一分钟,巴塞罗那死里逃生;加时赛,梅西用胸部入球,宣告大学生队梦碎。那一瞬间,我内心复杂,梅西击碎了属于阿根廷的快乐,而他又是一个阿根廷人。我该高兴对还是伤心对?这一场比赛,我的情感天平略微偏向大学生队,因为这是一支真正的阿根廷队。

  几天之后,梅西加冕世界足球先生,又是一场大胜,又是填补阿根廷国内空白,高兴开始增多,但期待也更多。梅西能为阿根廷做什么?

  其实,梅西已经做了不少,世青赛、奥运会,梅西帮助阿根廷拿了两个冠军,但对于阿根廷来说,世界杯冠军或者是世界杯上服众的表现才是真正的目标。在这方面,在阿根廷国家队中,梅西的表现可与世界足球先生相差太远。甚至可以说,虽然个人奖项已经超过很多人,但是如果不能在国家队真正发挥得像个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永远差马拉多纳很多,甚至差卡卡和小罗很多,因为人家都是世界冠军。

  2009年马上过去,2010年很快就到来,南非世界杯就在那里,梅西,该如何到达?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10赛季西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梅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