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排坛一周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3:37  中国体育报

  陈思彤

  大学生排球优胜赛结束  12月17日,2009-2010中国大学生排球优胜赛全部比赛结束,最终江苏大学夺得男子A组冠军,吉林大学夺得亚军。

  点评:大学生排球是排球群众基础最深厚的地方,大学生对排球的积极参与大大提升了排球的普及度,而这种集体球类项目又对新时期的“90后”大学生的团队精神和吃苦精神是一种很好的磨练。谁是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比赛中,我们看到大学生们对排球的热爱和因为排球而开心笑着的青春面庞。

  王一梅上大学  上周,“王一梅上大学”的新闻成为主要热点。在某网站上贴出一张照片,王一梅右手边的墙壁上贴一张白纸,纸上字迹清晰可见:高考审查收款处。王一梅本人手持一红本,笑容满面。照片提示为:王一梅东亚运夺冠后报名高考,女排主攻踏求学路。该网站的说明是这样写的:2009年12月13日,辽宁沈阳,中国女排队员王一梅参加东亚运动会夺冠后回到沈阳,在一招生办报名参加2010年高考。这一下引起了人们的好奇心。不过随后谜底被解开,东亚运动会结束后,辽宁省体院恰好要为包括女排在内的一批职业球员报大学专业,这批球员的对口大学是沈阳体育学院,王一梅因无学籍,需要补报一次,正好被嗅觉敏锐的摄影记者撞了个正着,也就是说王一梅由于优异的比赛成绩,已经被保送进入大学学习。

  点评:在其他孩子奋力苦读准备高考的时候,王一梅将汗水洒向了运动场,为国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现在,付出总有回报,王一梅也理应获得一个保送上大学的机会。如果真的让王一梅去参加高考,可能对她确实有点不公平。

  残疾人世界杯排球赛开幕  2009年残疾人世界杯排球赛在柬埔寨金边奥林匹克体育馆拉开帷幕,来自德国、印度、马来西亚、波兰、斯洛伐克和东道主柬埔寨共6个国家的残疾人排球队参赛。

  点评:体育对于所有人都是公平的,只要有一颗健康的心,就能转动彩色的排球。在这里,残疾人朋友享受到的是排球给他们的生活带来的丰富色彩和比赛的精彩刺激,在这里,每个人都是冠军。

  阿富汗男排招募新人  12月14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天空有些阴霾,但也有阳光。16支来自全国各地的排球队齐聚阿富汗奥委会体育馆,展开选拔赛,为阿富汗国家男子排球队招募新人。这次比赛可能持续2天至3天,由阿富汗排协组成的7人委员会将观察比赛,遴选未来阿富汗男子排球队的16名队员。

  点评:这里战火纷飞,生灵涂炭,人们的生命随时受到威胁,但体育是战争阴霾中最美丽的绿色。这是阿富汗国家排协连续第二年举行这项赛事,国家排协负责各地球队赴喀布尔比赛的食宿及旅费。阿富汗人民热爱排球运动,早在20世纪70年代起,就广泛开展这项运动。其后,多年战乱严重影响了阿富汗排球运动发展。近年来,在阿富汗奥委会和排协的大力推动下,全国34个省中有多个省成立排球队,竞技水平也不断提高。哪怕比赛期间还有军用直升机不停从队员们的头顶飞过,哪怕球队严重缺乏训练经费,阿富汗人也没有放弃,他们的球员在训练之余还有正式工作要做,还要养家糊口。他们应该赢得所有人的掌声。

  薛明受伤暂时休战  北京女排绝对主力薛明由于十字韧带撕裂,将缺席联赛第一阶段。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对于“缺兵少将”的北京女排来说,又将是一个艰难的打拼过程。薛明是北京队仅有的一名国手,必然使得北京队缺少一位能够在联赛中倚重的核心球员。

  点评:北京男女排今年都面临着主将因伤缺阵或出国打球的问题,这一方面给了年轻选手很大压力,一方面也给了她们绝佳的锻炼机会,希望年轻小将们能顶得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9-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