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晚报:体坛八卦如何说出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7:43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孙文祥

  风云和风月,是这个时代永远不会落伍的两个话题。前者的受关注程度,可以回顾一下刚刚结束的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而后者的吸引眼球指数,有伍兹的离奇车祸和每周都在变化的情妇人数为佐证。

  明白了这一点,我就不会再去关心,在长沙举行的2009年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中国队是否会包揽男女冠军,因为中国乒乓球的焦点,目前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马琳到底有没有小三?

  想了解这个问题的人显然不止我一人。赛前在和举办方联系采访人选时,随行的媒体记者均认为,马琳是此次比赛最大的新闻人物。对此,举办方当然不会不知道,于是,在运动员走红地毯仪式结束后,马琳被首先请到了VIP室。

  从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到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都在说如今的中国体育记者越来越八卦了。但事实恰好相反——面对落到嘴边的肥肉,居然没有人主动开口。抛给马琳的问题,除了他的衣着,就是他的状态。至于读者关心的小三问题,以及他与张一的感情之路,从头到尾无人问起。

  俗话说:如果你错过了初一的太阳,请不要再错过十五的月亮。对我们的窝囊表现失望不已的举办方,在马琳与梅兹的比赛结束后又将俩人请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并传达了国际乒联主席的“圣旨”,说“沙拉拉主席希望此次在长沙的比赛能够轻松一些,娱乐一些。 ”其潜台词再明显不过:有什么八卦的问题,尽管问吧。然而,面对马琳那张严肃的脸庞,依然无人敢越雷池半步。

  面面相觑之下,一家通讯社的女记者悄声告诉我,并非她不懂得,人民需要八卦。但作为一个和马琳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乒乓球条线记者,她实在不知道,八卦该如何说出口。因为这个圈子里的人都知道:谁让我一时不舒坦,我会让他一世不舒坦。

  女同行的话,让我想起了一个笑话:一位老农在被计生干部问到“近亲为何不能结婚”时,老农支吾了半天后说:太熟了,不好意思下手。

  或许,我们都不是当狗仔的料。真正的狗仔,应该是像我的前同事金小妖那样,即使面对自己的主任,也敢大声质疑:到现在还没有小孩,莫非你活力不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八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