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拷浜”假与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3:34  东方体育日报

  “拷浜”假与赌

  图/文 阿仁

  ●打假,捉赌。大家关注。

  提一个问题:先有假,还是先有赌?在中国。这是会让脑子急转弯又急转弯再急转弯的问题,是听得人头头转的问号。这有点像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先有鸡。鸡从哪里来?是蛋孵出来的。那么先有蛋。蛋从哪里来?是鸡生出来的。到底先有鸡还是先有蛋?开个玩笑。能三言两语讲清爽这个问题的,可以荣获下届诺贝尔生物奖的提名。

  ●假与赌,我说先有假。

  假是造出来的。为啥要造假?因为要拿冠军、要保级,在球场上赢不了人家,只好做假。假球设计好了,实力强的要输,实力弱的会赢,这就给了赌徒有获利的机会。手眼通天的、有内部消息的、嗅觉灵敏的便可以放心下赌了。一本万利。

  真的难赌。敢赌真的,叫赌鬼。只赌假的,这才能叫赌徒。以赢利为目的、以赢利为生计的才是警察叔叔收监的对象。拿了血汗钱、眼睛一闭去赌真球的大小赌鬼,重在教育。

  ●捉赌打假的重点就是做假者。

  做假造假有低层次的:一两个前锋、两三个后卫与守门员。做假造假有高层次的:两个俱乐部的“高层”就够了。一只拷克箱拎过去,一场球便精彩赢回来了。拷克箱有辰光还嫌太小了,用蛇皮袋、麻袋装了来给对方送钞票。用现钞,没有现金流的蛛丝马迹。这是我在上海滩上听到的故事。现在写下来,只好叫“风闻”。看了十多年的甲A、甲B、中超与中甲,风闻此类的故事的,决不是我一个。

  ●俱乐部的造假者已经捉进去了一个,是成都谢菲联的董事长许某。我看伊还只是乌小蟹一只。真正造假的大闸蟹还在阳澄湖里横行呢。水太深,水太浑。没有捉蟹本事的阿拉,只好耐心等着。

  ●几乎每个俱乐部都出演过“捉内鬼”的折子戏。说伊是折子戏,因为都无疾告终。没有做成连台本戏。我看这也只是老鬼、大鬼捉放嫩鬼、小鬼的把戏。俱乐部造过假了,便有经验地怀疑手下人也在暗暗做假造假。老鬼有话语权,可以大张旗鼓地弄个新闻发布会。小鬼的生死簿都被人捏着,只好喊个冤枉了事。还没有哪个一线球员敢站出来指证自家俱乐部造假的故事。这也叫不能违反“潜规则”。大家都泡在污水浊泥里。大家“关脱”。

  ●摸鱼捉蟹,我赞成“拷浜”。在农村种田的辰光,用抽水机、用水桶、用木盆把一条小河的水拷光舀干,所有的鱼蟹虾虫便一目了然了。当然,工程浩大。但人手一多,也就是半天的功夫。蛮省劲的。

  ●打假捉赌,“拷浜”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