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火箭让麦蒂复出是为了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16:43  大连晚报

  ■首席记者 高中华

  麦蒂昨天又上场了,虽然没得分,不过好歹有了连续出场记录。麦蒂自己也高兴,还在重复着“很高兴”之类的话,可有美国媒体称,火箭让麦蒂复出的真实目的是个阴谋,因为他们想把他交易出去。

  麦蒂犯病:

  节奏慢怪姚明

  火箭3号又在第一节出场,虽然在次节开始也在场上,但加起来还是只有7分钟。和上一场不同的是,麦蒂1投0中没有得分,留下的数据是一次失误一次犯规。

  和上一场赛后表达了太多的“高兴”和“感谢”不同,昨天麦蒂又有点旧病复发了,他先是委婉地表示自己应该获得更多出场时间,“能回到球场上,我已经很高兴了。虽然我感觉我还能打更长的时间,但教练的意思是让我慢慢来。我接受这样的决定,上个赛季我一会儿打一会儿歇让阵容不稳,教练不想再重复这种局面。”他接着又驳斥了关于自己打球节奏慢的说法,称自己是来到休斯敦之后才放慢了比赛的节奏。“我不得不放慢节奏,因为有7尺6的统治力中锋姚明在内线作业。在这之前,我一直是跑轰打法的执行者,节奏一直很快。我仍然年轻,现在也能做到这些。”

  不过,阿帅显然不想增加麦蒂的上场时间,表示现在还没有结束对麦蒂的考察,而且再次批评他的防守,“他上一场和这场表现没有太大区别,麦蒂自己选择去防守安东尼,却没有对他产生太大的限制。直到观察结束,我才能增加或者减少他的比赛时间,现在我不知道。”

  麦蒂复出是交易前兆?

  显然,在如今的火箭队,麦蒂已经不是不可或缺的人物了。所以,很多美国媒体都认为,让麦蒂复出,不过是火箭想将他交易出去的前兆。

  这个观点不无道理。首先令人怀疑的是,之前火箭一直不同意麦蒂出场,可为什么突然之间改变了主意?有人认为,这支火箭在没有麦蒂的情况下打得很不错,依照现在的势头,很可能仍旧会取得季后赛资格。而麦蒂的身体和心理状态一直让火箭担心,他们忧虑麦蒂回来,不仅对球队没有帮助,反而会破坏现有的化学反应。这是他们迟迟不同意麦蒂复出的原因。

  可为什么又变了?事实上麦蒂出场几分钟,而且都是在第一节,对获胜根本没有帮助。因此火箭的真实意图是,通过这个来证明,麦蒂还能打球,至少首场比赛那个标志性的三分球和3个篮板,能吸引很多球队的关注。如果中意麦蒂的球队多了,火箭就会做一笔不错的交易。

  大合同也有吸引力

  其实,火箭想交易麦蒂的传闻一直没断,也始终有一些球队在关注麦蒂。毕竟麦蒂曾经是超级球星,而且,他的大合同也很有吸引力。

  麦蒂本赛季年薪2300万美元,但是到了明年7月就将到期。任何一支球队得到麦蒂,如果状态好就接着用,状态不好,明年就放弃,可以为球队腾出巨大的薪金空间。而且,就算麦蒂的身体又不行了,得到他的球队还可以从保险公司获得麦蒂薪金80%的补偿。

  因此,听说公牛、尼克斯、开拓者和骑士都在琢磨交易麦蒂的可行性,不过比较起来,似乎有关热火传闻更靠谱——热火总经理莱利本赛季也和麦蒂一直保持着联系,并且计划用小奥尼尔来交易麦蒂。总之,麦蒂的潜在新东家还真不少。

  走还是留?吵吵了快一个赛季,这次能有结果?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NB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