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长云:高水平的排球联赛需要打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5:03  中国排协

  “这场比赛非常精彩,双方都发挥出了较高水平。”12月12日,广东恒大女排主场3:1战胜广东台山女排后,两队的主教练均这样评价这场比赛。许多采访过排球联赛多年的记者赛后也感慨道,以前在女排甲B联赛赛场上从未看到过这么多观众,更没有看到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了,这场安踏全国女排甲B联赛的精彩程度甚至高过甲A联赛的许多比赛。

  广东恒大女排首场对阵河北女排的比赛,尽管门票50元一张,但到场的观众保守估计有近4000人,令赛事组织者始料不及。12月1日广东恒大女排客场挑战福建喜梦宝女排的比赛,因为担心赛场安全问题,组委会不得不取消部分门票。回想前几个赛季的全国女排甲B联赛,根本没人关注,即使免费让观众观看,偌大的体育馆也几乎没有观众,而没有观众的喝彩,场上的队员自然也就没有了激情,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就大打折扣。这种惨淡的联赛既不利于联赛的健康发展,也无法起到锻炼和培养人才的目的。

  两项对照,为何形成如此强大反差,关键还是比赛有没有亮点,吸引不吸引观众。郎平的强势回归,多名国家队队员和外援的加盟,广东恒大女排以第一支纯职业队的形式亮相。这些不仅吸引了足够的社会关注,而且还起到了很好的榜样作用。正是在这种强大的示范效应下,广东台山建龙女排也是不甘落后,迅速招入多名高水平球员和老国手。强队的增加,也使得比赛竞争更加激烈,连以前从未关注过全国女排甲B联赛的中央电视台,也从本赛季开始转播比赛。有了电视转播,不仅比赛的影响力会不断提高,赞助商的热情也会随之提升,也会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排球联赛,使联赛达到良性发展的目的。

  以此不难看出,联赛吸引不吸引人,关键还在自身。希望排球联赛的管理者能够以此为契机,推进排球联赛职业化的进程;教练和队员也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形势,刻苦训练,认真对待每场比赛,以精彩激烈的比赛,把赞助商和观众留住。(李长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关注“郎平之队”冲A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