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国华:范广鸣会招出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38  足球-劲体育

  反赌是开始,还是结束?

  这个疑问产生的时间应该是在专案组公布王鑫、王珀案情之后。结合此前的背景,很容易让人认为,因为新加坡警方的一张“红色通缉令”,才会让我们的公安部重锤出击,抓获王鑫以后,才牵扯出广药、山西假球一案。而其后抓赌行动暂时的“偃旗息鼓”,不禁让抱有疑问的人越来越坚定“信念”,果然是到此为止了。而12月11日,距离王鑫、王珀的案情披露16天,许宏涛、尤可为和刘红伟一案的案情被披露,证明公安部门并没有因为王鑫的落网而收手,而从南勇的表态中人们也可以管中窥豹———南勇说:“反赌只是个开始。”既然如此,那我们就静下心来,看看这次的反赌行动,到底会进行到什么地步。

  许宏涛算是大鱼吗?

  作为现任的成都谢菲联的董事长,许宏涛的被捕,引起的震动自然和二王不同。许宏涛高学历,高智商,文质彬彬,在足球圈内,还有着不错的名声,又曾被誉为“足坛第一经纪人”,又是国内第一家中外合资的足球俱乐部的董事长,更重要的是,在被捕前,许宏涛还是成都谢菲联的董事长,许掌握的秘密,自然不能和“二王”同日而语。

  和“二王”相比,许宏涛自然算是一条大鱼,但是放在整个中国足坛,许宏涛算是大鱼吗?成都谢菲联自2007年冲上中超,在中超征战不过两年,羽翼未丰;和其他有雄厚的国有资本或者地方政府作支持的大俱乐部相比,成都谢菲联不过是个小弟弟级的俱乐部,而许宏涛,则是没有太多背景的一个“个体户”。若细究许宏涛当年是如何让成都五年20多个股东“净身出户”,许宏涛是如何上演“空手套白狼”的好戏,你在佩服许宏涛“个人能力”的同时,也不得不慨叹,若是在其他地方,政府的关节一打通,一纸命令、全盘接收,又何须许宏涛们如此艰难?

  也好,循序渐进嘛,先抓了两条小鱼,现在又抓了一条中鱼,公安部门不要让我们失望才好,我们还等着大鱼的出现呢!

  范广鸣会招出谁?

  在目前所知的抓赌行动中,被抓的嫌疑人基本上已经过堂了。但是很明显,公安部门又给我们留了一个伏笔,那就是在公布许宏涛一案的时候,原足协官员范广鸣穿着囚衣一闪而过。范广鸣在新加坡待过,说起这段经历,至今让人唏嘘,当年他到新加坡不过是为了他得了白血病的儿子治病,如今儿子没保住,自己也身陷囹圄。

  范广鸣是中国足协元老级人马,1994年首届职业联赛开幕的时候,他就是负责招商的官员之一,直白地问,如此“老人”是否掌握了中国足协的一些秘密?

  加拿大记者德克兰·希尔曾深入调查赌球市场数年,从球员,到教练,再到官员,甚至亚洲非法赌球集团的幕后“黑手”,希尔在跨越四大洲、采访200余人后写出了《作假:足球与有组织犯罪》一书。

  在这本书中,希尔断言,官员的腐败是最可怕的———中国足协一直在公众心目中形象不佳,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对困扰中国足球已久的“假、赌、黑”或者束手无策,或者装聋作哑,这仅仅是因为机构的官僚做派还是有人故意在徇私枉法?范广鸣会揭开这个盖子吗?

  中超怎么办?

  反赌至今,已有广药和成都两家中超涉嫌假球,随着行动的深入,肯定有更多的中超俱乐部进来,作为行业主管部门,体育总局和中国足协将制定怎么的相应措施?

  这是真正考验中国足球的时候,反赌行动深得人心,但却怕有些体育政客却以此为据,轻易地扼杀中国足球———我们体育界的政治智慧,我从来不敢轻信。《冷箭》里刘前进大喝一声“该杀的还是要杀啊!”不过这个“杀”,还是留给我们中超吧,跪求了。(白国华)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范广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