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郭晶晶的茶几人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02:55  新京报

  “人生就像茶几,上面堆满了杯具和洗具。”这句话正是当下的流行语,透着几丝人生哲理在里面。过去的一年,郭晶晶在舆论漩涡里辗转腾挪。光艳的背后,隐匿着不为人知的酸楚。与芸芸众生一样,她的人生也是那把茶几,只不过做工更考究而已。

  洗具

  跳板上的皇权无人可撼

  看台上的霍家二公子,一身白色西装,黑边镜框显得文质彬彬,打理过的头发在灯光之下,折射出光芒。

  “看她(郭晶晶)第一跳和第二跳时,我还是会很紧张,担心她的动作。到了第三跳,我就觉得没有问题了。”霍家二公子如此点评女友郭晶晶的比赛。

  他的担心有些杞人忧天。作为史上最伟大的跳水选手之一,郭晶晶继北京奥运会奖牌总数超伏明霞后,在2009年延续了辉煌。7月份的罗马世锦赛,她成为三米板单人和双人双料五连冠。这一纪录天下无双。

  其他诸如全运会等比赛,郭晶晶收获冠军也如探囊取物。级别并不高的东亚运动会,郭晶晶搭档吴敏霞仅参加三米板双人比赛,夺冠军轻车熟路,已成定式。

  在二十八岁的年纪,郭晶晶依然是女子三米跳板上当之无愧的王者。无论是中生代的吴敏霞等人,抑或后起之秀何姿、王涵等,一时难以与她们的“郭姐”比肩。只要郭晶晶依然站在三米跳板上,她的王座无人可撼。

  纵览其整个职业生涯,除了初期笼罩在伏明霞的阴影中,其他时候都是光芒万丈。即便如今就选择退役,她的职业生涯也全无缺憾。在竞技成绩上,摆放在郭晶晶人生茶几上的无疑是巧夺天工的一个“洗具”。

  杯具

  隐私暴露在放大镜之下

  张爱玲说,人生如一袭华美的袍,上面爬满了虱子。对于一个名女人而言,上面爬的恐怕不是虱子,而是狮子。阮玲玉才有了人言可畏的喟叹,而刘晓庆也在叹息,“做人难,做女人更难”。

  从东亚运开始之前,关于郭晶晶与霍启刚的恋情,犹如一档琼瑶剧,跌宕起伏。先是霍震霆称“晶刚恋”将修成正果。接着,《壹周刊》又爆料称,霍启刚“玩厌郭晶晶,悔婚。”

  从本质上界定,郭晶晶早已不再是一个体育明星,而成为了娱乐明星。婚礼之事滥觞,各种消息铺天盖地。针对这一隐私话题,郭晶晶拒不开口,离京赴港之前道出了自己的原则,“关于婚礼的事,无论在这里,还是在香港,我都不会回答。”

  昨日前往赛场为郭晶晶助阵的霍启刚,用行动打碎了悔婚的传闻。不过针对婚礼的细节,他同样闪烁其词,“婚礼这个还是不要说了,大家还是好好关注东亚运动会吧。”

  除了婚礼之外,关于郭晶晶已经递交退役报告以及赴北体大读研的消息也炒得沸沸扬扬。对此,郭晶晶斩钉截铁地予以了否认。因为曾经受过媒体的伤害,郭晶晶如今像蚌一样被包裹在硬壳中。她的噤声,导致各种流言飞散。

  无论如何,郭晶晶如今只能生活在放大镜之下,各路隐私被无限放大,而自己也要接受数倍于常人的炙烤。或许,这就是哲人们所说的“杯具人生”吧。 

  (张五魁)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郭晶晶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