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晨报:成足也玩金蝉脱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03:53  半岛晨报

  原广药副总杨旭被警方带走后,广药迅速玩了一个金蝉脱壳,将球队扔给了广州市足协,广药俱乐部从此不复存在。

  现在,成都谢菲联俱乐部董事长许宏涛也涉嫌以商业贿赂的形式控制比赛,接下来,谢菲联会不会也走广药的套路,把球队交给成都市足协托管?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成都市足协官员一直坐镇俱乐部,如果谢菲联也玩金蝉脱壳,将不是什么意外。

  在许宏涛到底于何时被警方拘捕的问题上,现在存在两种说法。成都队内人士透露说,许宏涛是在前几天被警方从机场直接带走的,但也有消息称,许宏涛是在上周主动找到警方的。其实,具体的抓捕时间并不重要,早在上个月末,业内就已经传出了“许宏涛出事了”的消息,那时候,成足高层就已经有了足够的心理准备。他们先是对外宣称,许宏涛到巴西引援,随后又说许宏涛因病正在休养,那不过是掩人耳目而已。正是在这段时间内,成都市足协官员开始坐镇俱乐部,指挥调度。他们本来就是俱乐部的主要股东,现在代为管理,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根据新华社和央视公布的调查结果,许宏涛仅仅是和尤可为一道收买了对手,为了冲超而和海利丰打了场假球,其行为性质与杨旭相同,只涉假不涉赌,这与王珀、王鑫等人有着质的区别。不过,涉假就有降级的可能,为了逃避严厉惩罚,他们会不会也玩金蝉脱壳?“广药退了,正常来说,足协就应该不会让广州队降级,毕竟打假球的俱乐部都已经不存在了。但现在舆论压力太大了,最后会怎么样,谁也说不好。”在成都队员看来,广州队能否“保级”还存在很大变数,但至少,广药退出为他们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借口。或许,成都队也有可能走这一步?

  高级记者隋海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