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妙红:亚冠 请做一道世界杯年的开胃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2:12  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是世界杯年,通常这一年球迷的关注点都不在国内联赛,就算亚洲杯、亚冠联赛这些二三流的洲际比赛都在球迷和媒体的视线之外,何况中国足球与世界杯已经疏远了整整了八年,球迷们都期盼着隔岸观火的快感早一点到来。

  但从2009到2010年的中国足球注定也是不平静的,扫黑打赌带给中国足球是刮骨疗伤般的希望,而如刚刚结束的国奥在东亚运动会的耻辱新败,又大大地败了我们的胃口。这让我们不能不关注一下亚冠联赛,毕竟这样的洲际比赛,是国内联赛水平高低的试金石。而同样,2010年的亚冠联赛,或多或少会影响我们享受世界杯大餐的胃口。

  国安与鲁能作为传统意义上的中超强队,有着亚冠不堪回首的过去,尤其是北京国安还背负着“被冠军”的不雅名声,亚冠其实是捞回面子的最佳时机,一俊都可以遮去百丑,何况代表中超联赛参加的亚冠联赛,北京国安实在不能再闹出一些“放弃亚冠”的传言了,而应该是为球迷们精心烹饪一道世界杯年的开胃菜才是正道。

  其实我们都不指望中超球队在亚冠联赛上夺金摘银,但至少像2008年的亚泰队,还可以拿得下浦项制铁,也不会莫名其妙地输给越南这种弱旅。中超球队已经10来年在亚洲比赛中没有看得过去的表演了,但也许我们来年不指望国安和鲁能这样的传统强队,却希望长春亚泰和河南建业这样的新贵,给我们一点点好心情。

  实际上,球迷们还是在关注着你们的,昨天下午抽签结果一出来,网上评论已经铺天盖地,最平凡的一句评语是,“参加亚冠的都代表中国!”

  文/妙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赛季亚冠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亚冠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