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想出线 别又做错小学数学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9:39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刘 辉(香港12月7日电)

  一场让人脸红的失利之后,一件更丢人的事儿在8日的比赛中等着刘春明的球队。代表中国参加东亚运动会的正印国奥队,像五年前冲击德国世界杯失利的中国队一样面对着一道算术题,事关出线、荣誉和尊严。

  0比3惨败给半职业、半业余球员组成的韩国队,国奥队8日跟香港最后一战必须净胜4球或者以大比分赢3球,才能避免小组被淘汰的窘境。韩国队在第一场1比4输给香港,但3比0战胜中国队,目前净胜球为0。中国队即使下一场3比0赢下香港队,也会因为同分、同净胜球而进球数少被淘汰。

  本次比赛每组三支球队,前两名出线,国奥队只有两条活路:一是4球以上大胜香港,和韩国队一道出线。第二,中国队以5比2、6比3类似的大比分3球胜香港,携手香港队晋级。

  以现在这支国奥队的情况看,靠自己的本事出线实在太难。难道又要香港队放水,放国奥队一条生路?那将是比被淘汰出局更让中国足球蒙羞的丢人事儿。

  “11·17”是中国足坛永远擦不掉的污渍,一次被人质疑智商的乌龙事件。2004年11月17日,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轮,中国队主场面对出线无望的香港队,同时科威特队主场迎战马来西亚。中国队与科威特队积分相同,净胜球少2个,根据规则在两队同分的情况下,依次比较相互胜负关系、相互净胜球、相互进球数、总净胜球、总进球,5个条件完全相同将进行附加赛。尽管香港队在比赛中非常配合地帮助中国队追回了2个净胜球(比分为7:0),但科威特队6:1大胜马来西亚之后总进球多1个还是淘汰了中国队。

  中国队上下大脑短路,强调追2个净胜球却忽略了总进球数。全场球迷高喊:“科威特6:1”,中国队上下竟然还没意识到危险,补时阶段李玮峰进球,7:0,球员们拥抱,看台上足协官员拍掌,以为已经确保附加赛了,这时主教练哈恩终于醒过来,挥着手臂大喊:“还少一个球!”可是为时已晚,终场哨响,还有队员在问:“我们到底该进多少球?”

  外界提起“11·17”的时候只能送给中国足球两个词“无耻”和“无能”。这一次,算术题又来了,可是东道主香港队不会傻到再陪着中国队丢一次人。而且,这支香港队的主教练是位韩国人,恐怕没人能说服他放水给别人做掉自己祖国球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