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报:申/赵仍要拼 庞/佟小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13:35  中国体育报

  12月3日,中国3对双人滑选手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 /张昊均出现在了于日本东京举行的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现场。首日的短节目过后,中国选手表现喜忧参半,除了“老大”申雪/赵宏博以2分优势超过最大劲敌、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外,“老二”庞清/佟健和“老三”张丹/张昊均未跻身前三甲。

  对于队员的表现,带队参赛的国家体育总局冬季管理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表示,进入总决赛的6对选手各有优势,也都几乎表现出了各自的实力,“申雪/赵宏博的短节目表现非常好,但还要在后面的自由滑中去拼德国组合。”

  德国组合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一直是中国双人滑选手最大的竞争对手,两人在申雪/赵宏博暂离赛场的两年间连续称霸世锦赛。本赛季两人在第一个分站赛法国站表现不佳,自由滑出现了5处失误。不过等到加拿大再战,两人更换了全新节目,拿到了206分的恐怖高分夺冠。

  相比之下,申雪/赵宏博在中国、美国两站均拿到了超过200分的分数,但均未超过萨维琴科/索尔科维的分数,短节目2分的优势并不保险。被看成是冬奥会预演的本次总决赛,两对强手都期待有所成就,最终谁能笑到最后,关键就要取决于两对选手在自由滑上的争夺了。

  庞清/佟健也收获了俄罗斯、日本两站大奖赛冠军,但遗憾的是在短节目上总有一些瑕疵。此次总决赛两人状态不错,短节目从一开场就表现得非常出色,但遗憾的是在最后的双人旋转上太过大意,出现了短暂的停顿现象,这一失误最终导致该动作没有得分。“庞清/佟健有点遗憾,如果最后的双人转算上分数,应该可以拿到4到5分,两人的短节目就可以打到72分左右了。”任洪国说。如果能够拿到预想中的成绩,庞清/佟健将拉近和萨维琴科/索尔科维与申雪/赵宏博的得分差距,加上两人擅长的自由滑,两人将和申雪/赵宏博对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形成围攻之势,中国双人滑的争夺机会将更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