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张龑:中国国奥队解散也是幸福

  国奥队,在中国足协的排名中超越世界杯排第一,是真正的中心工作。

  围绕着这个中心工作,中国足协曾经制造出多起匪夷所思的举动。这一次,这个中心工作出了大问题!

  出问题当然会有原因的,第一:应该去找布拉特闹事,谁叫你领导的国际足联与奥委会扯皮,弄得现在才确定用23岁的队员参加奥运会,影响我们做工作;第二:应该去找各俱乐部,谁叫你们没事情让这些队员踢主力,然后受伤严重影响备战;第三:还可以去找裁判,因为昨天我们进了两球,被判越位……

  这样的原因可以找出10条,但是,肯定没人去问一问。这一个月集训我们干了什么,我们练了什么,我们浪费了那么多出国经费,到底为什么?这些每个月不到2000元工资,踢伤了还不知道自己能干什么的球员,确实有些无辜,说不定哪天他们一反抗连踢球的资格都没有了。

  惠家康和雷永弛是幸运的,因为反抗,他们自断经脉,错过了这次著名的“丢人”比赛。或许这时候,足协才想起,哦,原来还有两个主力,现在以踢坝坝球为生。想这些,提这些,当初你们干嘛去了?合同再怎么有纠纷,也不能影响队员,这是国际足联的原则,在中国,没有这些原则!

  昨天出场的队员是不幸的,他们会长时间地被球迷当作唾骂的对象。又有谁去倾听他们的声音,去听听他们到底需要什么?用国家队教练兼国奥主教练早已经成为定式, 这最少说明,中国从来没有搞清楚,教练和教练之间也是有差别的。这不是442和451的差距,是传道、授业、解惑的差距。

  现在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时间,还有可以挽回的余地,但是中国足协会去改变吗?中国的球迷是单纯的,大家不梦想球队为中国团的奥运会奖牌榜添上什么,但是最起码你要知道什么是尊严。

  其实解散真是一种幸福,重组或许是这支球队重生的惟一希望。本报记者 张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