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FIFA恢复秩序难阻冷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09:55  辽沈晚报

  世界杯的签抽完了,夺冠的路线图也终于有了一个大模样。虽然从表面上看,没有如同上两届世界杯上的死亡之组,但死亡之组从来都分成两种,一种是在纸面上一看就知道是死亡之组的,比如上届世界杯的阿根廷、荷兰、塞黑、科特迪瓦,但最后却是荷阿两强早早出线,反而没什么死亡气息。

  而另一种是纸面上看不着“死亡”,但踢起来却悲惨无比,欲哭无泪,像上届法国、韩国、多哥、瑞士这一组,法国竟到了最后才险胜多哥出线。因此,本届世界杯上,这样的可能偏大,小组第二的竞争将空前激烈,强队多受照顾,可次一级的球队却万般艰难。这其中,东道主、非洲球队、亚洲球队都抽到了下下签,这有些让人出乎意料。看样,国际足联倾向让这届世界杯恢复秩序。但冷门一定会有的,等世界杯真正开踢就有了,只不过,不知哪一支球队扮演苦主的角色了!

  相对于德国和巴西,相对于前两届世界杯上的绝对死亡之组,这一次阿根廷终于抽到中上签,看样马拉多纳不到场效果更好。这个签对于阿根廷还有另外的意义,尤其对于马拉多纳更是如此,那就是在哪儿跌倒在哪儿爬起来。对于马拉多纳来说,他的最后一届世界杯是1994年美国世界杯,他的最后一个世界杯进球是那一届对希腊的比赛当中打进的,但禁药事件让他从此告别世界杯赛场,史上最强的阿根廷队也因此受影响输球回国。在那一届世界杯上,阿根廷就与希腊和尼日利亚同组,这一次,这两个对手又来了,无论是阿根廷还是马拉多纳,埋葬苦涩历史,都没有比这两个对手更好的选择了。

  更何况,在这个小组中,还有韩国,这很容易让老马想起1986年的世界杯,那一届小组赛,阿根廷与韩国同组,最后夺冠。

  其实,阿根廷的中上签还不止小组对手相对“不死亡”,还在于路线图。只要阿根廷小组第一,就有希望避开巴西、法国、意大利等国,而可能的对手包括德国、英格兰等,这可不是阿根廷太担心的对手,从这个角度看,这一次,阿根廷应当可能进入四强,至于四强之后,那要看上帝、运气和马拉多纳了。

  签抽完了,期待开始了。任何提前的预测都只是游戏,因为世界杯的剧本永远出乎意料,那才是真正让人期待的精彩。

  ★作者系央视主持人□白岩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南非世界杯抽签专题 

更多关于 FIF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