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国功夫vs泰拳 平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5日10:54  辽宁日报

  在万千功夫爱好者的呼唤声中,中泰搏击大战的中方运动员名单终于产生。这5位参赛选手分别是:60公斤级的徐吉福、65公斤级的董文飞、70公斤级的刘层层、75公斤级的张开印和80公斤级的边茂富。此次中方派出的5名选手都是散打运动员,也是自由搏击好手,并非某种意义上的“武林人士”,比赛将于12月19日在广东佛山进行。

  中国武协副主席、负责散打竞赛的陈国荣表示,由于本次赛事泰方代表团组成了超强阵容,同时为了与国际接轨和打开国际化视野,中方接受了泰方的一些比赛规则要求,如膝肘可以进攻,每个回合3分钟。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中方运动员的参赛难度,所以在遴选参赛选手时中方斟酌良久。在国内并不是所有散打运动员都适合与泰拳过招,在国内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也不见得能适应这样的赛事规则。最终确定的中方参赛选手都是能打硬仗的优秀运动员。

  炒作风很猛烈

  中泰武术交流,本是一次平常的体育文化活动,但此次交流却在赛前闹得“腥风血雨”,一些媒体绘声绘色地将其炒作为——中国武术和泰拳的终极决斗。先是曝出泰国5大拳王挑战中华武林的挑战书,又说少林寺将派高手迎战,后来又传出用“4+1”方式(少林、武当、峨眉、全真四大门派弟子加一名散打运动员)迎战泰国5大拳王的说法。而种种传闻在参赛名单出炉后不攻自破。没有武当少林、更没有峨眉全真,5名中方运动员都是散打选手,国家体育总局武术管理中心也明确表示:之前的传言纯属炒作。

  泰方参赛人选也一度存疑,之前有媒体称,泰方将派出5大拳王,什么 “神目杀”、“鬼见膝”、“魔术锥”、“拳灭风”、“屠龙肘”。而近日出版的《环球时报》则称:泰国媒体大多对12月19日的 “中泰争霸赛”一无所知,传闻中出言挑衅中国功夫的“屠龙肘”考克莱也不知自己要去“打遍中国高手”。

  的确,古老的“江湖”不会再在眼前出现,中方参赛名单出炉后人们就会发现,“泰拳挑战少林、武当”之说只是炒作。其实,此时最好是保持一颗平常心,冷静地把这场比赛看做一次正常的体育交流。

  □本报记者/黄 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功夫 泰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