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双赢梅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0:48  体坛周报

  这个阿根廷小个子走到今天的高度,于我来说并不奇怪。由于工作的关系,从他还是懵懂少年第一次代表球队青涩出场到如今的叱咤风云,我几乎是看着他一步步走过,长期的观察,对他的能力和性格虽然说不上了解的深入,也知道个大概,实在是为他高兴。

  他不容易,这个世上没有一个获得成功的人是容易的。幼年时的经历对他来讲就是日后奋发前进的动力,中国人说“天欲将降大任于斯人”,这个道理在他身上有着最直接的体现,一个被教练认定不适合从事这项运动的少年在若干年后踏上了这项运动的顶峰,这里面该有怎样的机缘巧合?他要感谢巴塞罗那,没有这个城市,没有这家俱乐部,他就没有继续职业足球生涯的可能,一笔在很多人看来不是很大数目的金钱,就决定了一个天才的存亡,说来讽刺,却是铁一般的事实。有趣的是,在我们的世界上,这样的事情每天都在发生着。

  所以他和巴塞罗那是有缘分的,这家俱乐部挽救了他的职业生涯,给了他前往成功的各项条件,而他也用自己的勤勉努力和与生俱来的天赋帮助俱乐部达到了竞技高峰,成为这段时间这个星球上最好的球队之一。他们结合在一起,拥有了双赢的局面,让人羡慕极了。

  为巴塞罗那奉献了自己的才华,祖国阿根廷同样需要他。从欧洲一次又一次飞越大西洋回到国内参加比赛的他,得到的并不都是赞美和表扬,甚至还能听到一种声音:“梅西回国家队比赛就是应付差事,他没有尽自己的全力……”似乎阿根廷国家队目前的乱象都是他的责任,这是一种何等的不公平,一方面他们系着领带在沙发上看他在场上流血流汗,另一方面他们端着啤酒批评他没有尽力……光是想象这样的场景就已经让我觉得恶心,甚至想将啤酒杯砸在那些头颅之上,为他找回哪怕一点点的公道。

  他只有22岁,还是青春年少的时候,可是如今他的肩上却担上了千斤重担,一个城市的希望和另一个国家的希望都寄托在他稚嫩的肩头,和荣誉一起蜂拥而至的,必是诋毁和压力,就像你站得越高,罡风就会越大一样,令人窒息的苛责和腐蚀人斗志的糖衣炮弹一起考验着站在高处的人们,也考验着这个22岁的青年。没有坚韧的神经和勇敢的性格,就不配站在这样的位置,而站在这个位置的时间长短,完全取决于个人克己勤勉的能力,内心的力量,这个时候大于肌肉。

  我相信他内心的力量,就如同我相信他身体的力量一样,他一定会给我们正确的答案,坚持向前的方向,欧洲足球先生是一个里程碑,也只是一个开始,这只是他获得的第一个个人荣誉,他还有好长的路要走,我会默默的关注他,欣赏他。

  (贺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足球先生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