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世界杯猜想 把朝鲜队当中国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10:31  足球-劲体育

  

  世界杯确定了球队分档,下一步,就该抽签分组了。地球人都知道,抽签是一门学问,就是出千的学问。历来,东道主都是受照顾的,这一次自然也会是如此。

  看看四个档次的球队,基本上东道主南非的分组就可以看出个大概来了。

  在第二档中,南非应该会选择新西兰,这是最弱的一支球队。有人说可能会选择朝鲜,但实际上可能性不大,因为朝鲜这个队比较麻烦,下脚又比较狠,到时候搞个群殴退赛或者废掉你两名主力什么的,太不合算。估计,组委会会把朝鲜交给德国这样皮糙肉厚或者意大利这样阴险毒辣的球队去对付。

  第三档球队中,南非一定喜欢乌拉圭或者智利这样的球队,而不会喜欢巴拉圭这种拼死防守的球队。

  第四档球队中,实力最弱的当是瑞士,但是斯洛文尼亚似乎是个更好的对手,因为东欧球队总可以令人浮想联翩。人穷志短不全对,但是是有道理的。

  如果南非能够获得这样的分组的话,请不要意外。

  有人在讨论死亡之组,根据历史经验,有几支球队习惯于被抽到死亡之组,他们是荷兰、英格兰和葡萄牙。所以,如果英格兰遇上葡萄牙,或者荷兰遭遇法国,也没有什么好惊奇的。而有几支球队恒有好运,他们是巴西和德国。

  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几种比较有趣的分组。

  巴西、日本、尼日利亚和葡萄牙分在一组绝对是有趣的一组,也绝对是最具观赏性的一组。而西班牙如果遇上美国、巴拉圭和法国,这个世界杯第一大热门就有可能死得很没有面子。而阿根廷要是不幸跟墨西哥和喀麦隆分在一个组,他们的心情一定不会太好。

  按照近年来的规律,欧洲之外举办的世界杯都是南美球队夺冠,那么这一次就是巴西和阿根廷的机会了。说实话,同样根据规律,预选赛越顺利,世界杯就死得越难看;预选赛越艰难,反而在世界杯上越有机会。难道阿根廷是真命天子?但是,谁愿意看到马拉多纳夺冠呢?好像除了朝鲜队,最不受待见的就是老马了。

  有人遗憾世界杯上没有中国队,其实没什么,把朝鲜队当中国队就好了,反正中国足球也要全面学习朝鲜足球了,我们先预热一下。(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