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保安请让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13:00  武汉晚报

  中国足球每年赌资究竟有多少,至今没个准数。有说数千亿的,有说一万亿的,还有媒体脑袋充血,张口就冒出个10万亿。拜托有点常识好不好,2008年中国GDP不过30万亿,三分之一都拿去赌球,大伙儿还吃不吃饭买不买房了?再说了,打麻将的同志也会有意见的。可甭管N个亿,公安部通报的赌球第一案,王珀等人才赢了不过十几万,用万里挑一形容已经很谦虚了。

  有这样的感慨,是刚听中国足协官员表态,涉案的广药俱乐部,铁定将接受降级处罚,“但凡涉赌,一票否决”。一个广药不算什么,没有人相信,广药是洪洞县硕果仅存的坏人。假如追查下去,国内职业足球俱乐部,只怕大有被否决一空的可能。敢不敢将涉赌俱乐部统统打包带走,这才是对扫赌打假决心的真正考验。

  足协副主席南勇的发言同样精彩。面对足协多年对赌球毫无作为的质疑,南勇回应,公安部门这次行动,充分证明扫赌只靠足协一家,力量是远远不够的。

  他的话,会让欧洲同行们羞愧地撞墙。除了中国,还有哪个国家的足协,能上管国字号、下管联赛,连位置最好的广告牌都抢来自己卖的?中国足球一无是处,或许恰恰是因为足协权力太大,管得太宽,以至于一样都管不好。

  扫赌不能指望一阵风,哪怕今年风暴来得再猛,让司法介入成为常态,才有望长治久安。中国足球,好比是个居民小区,既然足协物业公司自办的保安队,全是些软脚蟹,还有里外勾结的一小撮,让小区成了赌博窝点,那就该设施配套,建一个派出所。

  一年N个亿啊,哪怕多投入点警力,这笔账也是算得过来的。

  陈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