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妙红:六年后重回海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8日09:29  东方体育日报

  文/妙红

  再到海埂居然是六年之后,这个时间够长的。我还是按照老路,从滇池边走进海埂基地,才发现这个当年在中国足坛享有圣地美誉的地方,已经扩大了差不多一倍。但是,已经不见了人潮人涌。

  其实,在过去的足球火红年代,海埂基地也只是在每年春训的时候,才会出现人潮人涌的场面。但当我来到基地附近的电信宾馆时,才真正让我体会到足球的冷落。前台那个小姑娘看了我的记者证居然很兴奋,她说这是她第一次接待记者!要知道,电信宾馆原本就是簇拥海埂的记者大本营。

  基地里有两块场地传来加油声,这让我很吃惊。走进一看,有四支球队在捉对厮杀,却不过是昆明建工系统的职工联赛。而当我随着宿茂臻、朱波们来到他们进行实践的场地时,场边“围观的群众”只有我一个人。

  我很想问问像宿茂臻这样,现在脑袋上还挂着国字号头衔的昔日球星,是不是适应这样的冷淡?朱波对我来到海埂很是好奇,虽然他所在的培训班将星闪耀,但他也认为,完全没有值得我采访的。长久的冷落,足球人都习惯了。

  在这冷落的季节里,让足球再次热起来,居然是时下这一场扫赌风暴。我是希望,风暴之后,冷落远去,就像《足球报》赵震同学在我的新浪微博里的留言一样:“你也别把话说满了,说不定,明年一月的电信宾馆,又住满了记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海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