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体育:中国足球寻找重启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13:48  《中国体育》

  刚刚落幕的中超联赛,在这个赛季临近尾声的时候,无论争冠还是保级,都是一番难解难分的缠斗。但是,中国足球并未因这样的局面迎来一个收获的季节,反而因为职业联赛的种种怪现状,引发了诸多争议。而国字号球队继续沉默,在明年南非世界杯的光芒下,愈发黯淡。

  中国足球是否到了需要重头再来的时候?

  中国足球的重启键,又在哪里?

  山坳里的中国足球,如何才能“触底反弹”?

  10月12日,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德国访问时,就中国足球发表意见。习近平表示,自己很喜欢足球,并指出中国有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但目前水平比较低,希望可以迎头赶上。

  10月14日,中国足球工作座谈会在青岛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并讲话。刘延东指出:中共三代领导人集体和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十分关心足球运动的发展。刘延东强调:“我们要以对国家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深刻总结足球运动发展的经验和教训,找准阻碍我国足球发展的症结,抓紧研究提出符合国情的足球运动改革与发展的思路和措施,不断提高我国足球运动发展水平”。

  如此相对应的,是临近收官的中超突然得到中央电视台的垂青,央视一套前所未有地开始直播中超。

  在如此密集的时间段里,由国家领导人出面勾划中国足球的未来,这预示着中国足球将要开始新一轮的变革,寻找重新奋起的方向。

  无论是中国足球管理层,还是商业市场,以及草根大众,都有着寻找中国足球重启键的期冀和冲动。我们可以看到,中国足协和意大利方面合作,启动青少年足球苗子留洋深造行动,又和教育部联手推行青少年校园足球比赛;而香港商人收购英国伯明翰足球俱乐部,意图“曲线救中国足球”;北京回龙观社区足球联赛的热火朝天、联通赞助的中冠也引人注目,在改革开放一直走在前列的南粤,“珠超”正秣马厉兵……

  正如习近平所说,中国足球有着一流的球迷和全世界可观的足球市场。可是,这些寻找中国足球重启键的尝试,怎样才能真正为沉疴已久的中国足球,带来希望和未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新浪体育封面秀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