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江商报:不折腾坚持就是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7日03:09  长江商报

  “胡汉三又杀回来了!”,欣闻湖北足球重回职业赛,不禁想起这句戏语。真没觉得什么不贴切的——一者,湖北的“湖”,与胡汉三的“胡”同一个音,容易联想;二者,那一时刻,当事双方内心的人性非常相近。

  一年前的11月2日,恰逢湖北足球退出职业赛满月之际,曾相赠一句老子的话:死而不亡者,寿!那时,我们深深地相信一点,只要精神不灭,凭借固有的根基,迟早会打回来的!但说实话,没想到这么快,毕竟二者相隔才一年多一点。

  没必要玩什么深沉,这一时刻,想想湖北足球的大旗又可以高高飘扬,怎么惬意都不为过。其形亦如一位深爱湖北足球的球迷所言:太好了,又有球看了,今晚可以睡个好觉!

  不过,欢欣之际,还是想再赠湖北足球一句话:别再折腾,坚持就是胜利!

  因为从武钢,到美尔雅,到雅琪,到红桃K,到东湖开发区……稍稍总结,就可发现,湖北足球10多年间最光辉的日子,就是他们难得稳定的那几年,难得“不折腾”的那几年。

  因为湖北足球自身就有“小快灵”、“不保守”(20世纪80年代初就引进过外教)的传统,在坚持的基础上搞好融合;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历史舞台上,就应该会有湖北足球浓墨重彩的一页一页。

  饶建平/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之乙级冲甲专题 |2010中甲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湖北足球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