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棋哥:球市?畏惧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6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一个月前,天上掉馅饼,收到了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主席拉波尔塔的邀请函。内容“倍儿”客气!以礼相邀11月29日前往巴塞罗那诺坎普球场考察。三件事:一是要观看西甲今年最刺激的“巴萨VS皇马”的巴萨主场比赛,二是要一起协商明年巴塞罗那足球队访问中国的比赛事宜,三是探讨在中国建立巴塞罗那足球学校的项目。

  作为一个足球产业的老同志,咱哥们儿心如明镜。人家巴塞罗那凭什么如此热情?肯定还是为了中国足球市场的开发,更是看好我们伟大祖国欣欣向荣的经济景象。

  今年8月的意大利超级杯,带火了鸟巢,也带火了北京球市。所以这阵子啊,世界足坛豪门多有说法。皇马明年要来,意大利超级杯恨不得再签它三年。巴萨也不含糊,借助巴塞罗那市民萨马兰奇的推荐,明年也要求来,都看着中国市场眼红。

  这也怪我,在意大利超级杯之后曾放狂话:“不是中国需要意大利超级杯,而是意大利超级杯需要中国”。可能是说到人家心坎上了,因此那些特著名的足球俱乐部,也开始步韩国那个叫什么娜拉的歌星后尘,文体一起来咱国实践那句“每次缺钱,就去中国演出”。而球队来中国比赛,也和搞房地产一样,得京沪者得天下!

  所以与巴萨合作的项目推荐人——“萨马兰奇基金会”的西班牙朋友说:明年上海世博,西班牙政府提出巴塞罗那一定要去上海打一场比赛,理由就是要为世博园的西班牙馆“拔份儿!扬腕儿”!还要在北京的鸟巢赛一场。因此谁要接,就必须接两场。

  在北京咱干过意大利超级杯,心里还有那么点数。

  但上海的足球市场?如今真是“当兵的唱歌——没谱”。

  于是一通电话拨到021某某座机,找上海足球圈儿的老朋友,找我老领导,我国足球产业的“嗨腕儿”——曾经的上海足协秘书长胡大叔。把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想去上海的来龙去脉汇报一番,一心期待老胡那喜从天降的答复。但人家上海的领导就是务实!真不把咱当外地人,所以不忽悠咱:“侬想好了,上海不是北京,上海的球市已经不是十年前了,搞不好赔死侬。”

  吓唬我?上海球市真那么可怕吗?管“生孩子不叫生孩子,叫吓(下)人”?

  但话又说回来了,上海的球市,如今确实是……一塌糊涂!我看最重要的问题还是没人气。没有人气,哪来财气?我最不明白的就是上海看球的人都哪儿去了?

  想想1983年的第五届全运会,那江湾体育场真叫人山人海。正是因为上海足坛的人气足,上海队就能在90分钟三次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球击败北京。尤其是林志桦40米之外的世界波,愣是4比3淘汰了北京队。再说1999年上海申花迎战当年大红大紫的曼联,虽然贝克汉姆没来,但那场球是中国商业足球比赛突破千万的开场哨,教科书。

  后来上海球市的萧条,好像还就是2004年的巴塞罗那足球队访问上海。尽管有小罗的驾临,但是据说那场比赛只卖出去3000张票,差点把巴萨鼻子气歪了。直至今日拉波尔塔主席还念念不忘那场看台极其凄凉的比赛,所以巴萨不甘心啊!

  球市?真是畏惧上海滩啊。今天我领导告诉我:“如果去巴塞罗那签约的先决条件是必须接巴萨明年去上海的比赛,那你就得考虑考虑。”

  我考虑了,还是不去了。在家看电视,看完洗洗睡,因为球市我畏惧上海滩。

  棋 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