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楚天都市报:怎一个“糙”字了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11:37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低水平竞争,让中超联赛有了一个更响亮的名字:中糙联赛。不过在昆明进行的乙级联赛总决赛,更让人见证了中国足球技战术水平极为粗糙的一面。

  在此前进行的第二轮首回合杭州三超对阵贵州智诚的比赛现场,来了一个特殊的观摩团,他们是来自各中超俱乐部的20多名教练员,这其中包括沈祥福、唐尧东、贾秀全、裴恩才、成耀东等国内知名的土帅。杭州三超和贵州智诚,一个是北区第二,一个是南区第四,他们也基本上代表了乙级联赛的较高水平。但就是这两支强队的较量,仍让场外观战的土帅们频频摇头,“这场比赛的技术含量太低了!”

  低在何处呢?作为天津人,裴恩才为天津松江队的出局感到不可理解,“你看这贵州智诚连对方的30米区域都进不了,怎么赢的天津?!”;在看到领先一方的球员频频倒地“诈伤”后,前陕西国力队主教练成耀东禁不住地点评道:“中国联赛真正的有效比赛时间的确太短了,也说明我们的联赛水平不高。”;来自成都谢菲联的黎兵,对两支队陈旧的打法感到不满,“攻防速度太慢了,不太符合现代足球的发展。同时,我觉得大多数球员技术特点还不够明显。”

  再看看三大康天与杭州三超队的两场比赛,三大首合回所进的两球,都是通过前场抢断获得的机会,而杭州三超次轮获得的三粒定位球,也是三大队轻易犯规“送”给对方的。“乙级联赛,比的是犯错误,谁犯的错误少,谁就能晋级。”观战的一位同行如此总结道。

  “这其实不是个好现象。至少说明,我们还停留在一个低层次的竞争上。”裴恩才忧心忡忡地说。(本报记者徐平发自昆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之乙级冲甲专题 

更多关于 中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