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斌:贡献最大的一个手球

  亨利这一次的经典手球,日后也许会因为国际足联的转变而被认定是贡献最大的一个。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西班牙电视台播出了一个紧跟时势的节目——《史上最著名的手球》,把法国队间接送进世界杯赛决赛圈的亨利手球并没有因为其鲜活的杀伤力而获得高排名,仅仅名列第五位。我们没有机会看到前四位的手球到底都是由哪方神圣创造的,但是稍加分析就可以猜出,马拉多纳很有可能会贡献两个,一个是那个“上帝之手”,另外一个是他守在门柱旁,用手挡出独联体的一记劲射。

  这样的节目以及敌手球迷们在场内的大声奚落都让亨利苦不堪言,在朋友的劝说之下,他已经表达了要痛别法国队,远离明年世界杯赛的渴望。世界虽然远没有到崩溃的边缘,但亨利不愿意再去面对蓝色的国家队战袍和遭人鄙视的出线之路。转身离去,亨利可以做到快意恩仇,可是国际足联一定会被逼到前所未有的窘境,死抱着规则宝典可以得以保全,可情理难容啊,如若再不与时俱进的话,只会留得骂名。

  依照当下的足球逻辑,不安排重赛天经地义,无奈科技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样态和运动本身。国际足联虽有保守的名声,其实布拉特是一个创意无限的领袖,想当初曾经计划将世界杯赛改为每两年一次的奇想让大家一时不知所措。这一次,亨利用手呵护住了法国队最后的颜面,但是这个经典手球出现在如今的时代,意味则完全不同了,在youtube上最为经典的一段视频长达96秒,方便这个世界分享,前所未有的民怨沸腾让国际足联无路可退。

  与布拉特是坚定伙伴的普拉蒂尼先生提前走了一步,在欧洲赛场上试行了五裁判制,权且算是为世界足坛做出探索吧。有消息说,国际足联极有可能会在明年南非采取这一执法方式。而第一轮做出这一决策的紧急会议会于12月2日在南非的罗本岛举行,24名执委会探讨视频重放协助裁判判罚的可能性。与足球性质相近的橄榄球和板球都已经采取了这一执法模式,可供国际足联参照。也许从罗本岛——这个曾经拘禁曼德拉18年之久的小岛上传出来的结论仍然是保守的决定,但是国际足联内心一定已经有了一份时间表,让自己的运动得以更新。“裁判的失误也是足球运动一部分”的理念听起来回味悠长,但与时代节拍不相吻合的举措都将被诟病和抛弃。亨利这一次的经典手球,日后也许会因为国际足联的转变而被认定是贡献最大的一个,再等等就会有结果了。(张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亨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