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场边绿茵支持者的期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5日02:31  武汉晨报

  有些东西,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转眼间,武汉告别职业足球已经一年多了,也正因如此,肩负着湖北足球希望的绿茵才能引来这么多人的关注。昨日的场边,围满了绿茵队的支持者,他们中有普通球迷,有球员的家属,也有许多湖北武汉足球圈的名人。

  林强,前著名国脚,湖北足球功勋球员。昨日,林强一直紧张关注着场上的局势变化,并不停为绿茵支招。看到杭州队排出铁桶阵,他说:“唉,由守转攻这一哈太慢了。你一慢,别人就缩回去了,位置一站好再想打就难了。”看到绿茵队频频在中后场倒脚,他着急地说:“横传太多了,这种情况应该大胆地突破。光传别人动都不用动,你一突别人非要来抢,空当才能出来啊!”尽管已经远离球场多年,林强仍然无法割舍对湖北武汉足球的这份情感。“这大个城市,冇得一支职业队说不过去啊!”

  郑斌,前汉军队长。正在假期的他昨天赶到了昆明,为的就是看看这帮小师弟,还有自己当年在场上最好的兄弟王文华。上半时,王文华在小禁区内一脚转身扫射,被对方扑出。“太可惜了。”郑斌为王文华惋惜。“对手实力并不弱,而且踢得很稳,不急不躁。对这种队必须先进球,只要先进球就好打多了。”他也不停地为绿茵加油。今年郑斌被租借到了深圳队,目前租借合同已经结束。而明年的去向暂时还无法确定。年初去深圳时,郑斌就表示,只要武汉有一支职业队,他很乐意回来效力。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绿茵的未来也就是他的未来。

  首回合出局的康天老总肖世洪和队员刘智明也来了,虽然没能实现与“兄弟连”会师的承诺,但丝毫不影响他们继续支持绿茵队,因为在两队队名的前面都有“湖北”二字。武汉的球迷来了,就像往年在新华路的看台上一样,“猴哥”赤裸上身举着“冲甲成功”的横幅;“鄂魔”球迷会的球迷来了,他们擂响了战鼓,不遗余力地为绿茵呐喊助威。

  “非常感谢这么多人来到现场为我们加油!这远赶过来实在不容易。”绿茵主教练李军说,“我们可以感觉到家乡球迷的支持和期盼,这是我们最大的动力!”

  (记者张琳 昆明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甲联赛之乙级冲甲专题 |2010中甲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绿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