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一组赌球数据引发的遥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5:24  深圳晚报

  徐霄杨

  要求“被调查”的各色人等,随着公安介入足坛赌球的日渐深入,都哑口不语了;但这不妨碍有更多的话语引出更多“耸人听闻”的东西出来。比如上周末有报道披露相关数据:“公安抓赌获百人黑名单”;“这一由公安部治安管理局直接部署和指挥的行动,酝酿了近10年的时间”;“去年我国非法赌资可能高达1万亿元左右,其中赌球金额十分吓人,不敢想象”;“全国范围内的打击赌球、假球的行动逐步升级,从沈阳波及到四川、陕西、厦门、武汉、青岛、广州和深圳等全国数个省、市,刑事拘留和协助调查的人员已超过百人”……

  据说,能忽悠全国人民的赵本山先生,在被中国足球忽悠后,曾经慨叹:我不再当辽足的董事长了,这哪是踢足球啊!这是生孩子不说生孩子,叫下(吓)人啊!

  我说,上面罗列的那些数据,也是生孩子不说生孩子,叫下(吓)人!

  所谓百人黑名单,是“风声”还是“暗算”;

  所谓酝酿近10年,是“潜伏”还是“敌营十八年”;

  所谓赌球金额十分吓人,不敢想象,是“深呼吸”还是“血色迷雾”。

  都不是,因为这些所谓数据,是不能过堂的,因为它经不起推敲,更无从查考;它只能作为中国足球这部喜剧片的搞笑素材,一如赵本山先生的小品中某一个段子,荤的素的,男女老少皆宜。而且,它都够不上悬疑片和惊悚片的元素,太小儿科了。

  不过,不谋而合的是,德国波鸿警方上周揭露在欧洲有大约200场比赛被赌球集团操纵,甚至包括欧洲顶级的欧洲冠军联赛的场次。消息称警方已在德国和欧洲其他国家逮捕了一些赌球案嫌疑人。具有讽刺意义的是波鸿警官巴赫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赌球集团的违法所得为1000万欧元,但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

  而我们呢?

  也许我们仍在欲擒故纵,仍在引蛇出洞;但已经打草惊蛇了,我们需要当机立断了。

  上周,我向海天出版社的冬风先生建议,编一本《一年又一年》,肯定有市场。见过大场面的冬风说,查赌酝酿了10年,那就是说上世纪末就有了动静,跨度老长了,你得编上中下外加续集,可是鸿篇巨制啊!

  我一听,太吓人了,不敢想象,歇菜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