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中晨报:国足应学学人家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3:43  鲁中晨报

  中黎之战原本不该这般艰难。高家军在比赛中始终传不起来,始终在等、靠、停。我们踢了十多分钟的好球,剩下来的两个边路就成了两条软肋。比赛还有20多分钟的时候,整个场上开始出现一面倒,弱队黎巴嫩却丝豪看不出弱队的表现,反而他们积极拼抢,不知疲倦地奔跑,控制了整个球权,而我们呢?却完全受制于对手的进攻与防守,显得一筹莫展。

  现在看来,高家军正在向历届国足走过的老路上靠拢。最典型的表现,便是高开低走。高洪波接手国足后,在最先的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和技战术水准。尤其是在进攻方面,高洪波所提倡的快速接传转,让很多人看到了国足的未来方向。遗憾的是,高洪波正在“被”效仿当年的朱广沪。热身赛打得有声有色,有模有样。可一旦打起正式比赛,往往是亮点不见,特点尽失,日趋平庸。

  不可否认,中国足球扫赌打黑力度不小,但对比人家意大利,其实还是有些小儿科了。而即便是在尤文图斯被罚降级、AC米兰被罚分的情况下,意大利队仍然完成了世界杯夺冠的梦想。对于中国足球来说,扫赌打黑是净化环境,使得足球可以健康地发展。遗憾的是,由于过去在某些规则上的空白,中国的球员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程度的罪、该受什么样的处罚,再加上扑朔迷离的传言和演绎,人心惶惶也就不足为奇了。

  精神恍惚之下,想让中国足球找回精、气、神,太难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