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季方:房价与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5:35  东方体育日报

  ● 申花与马竞就青训系统的签约看似轻描淡写,而细细咂摸,就有点意味深长了。其一,朱骏与西班牙青训系统的结合,摆明了不与根宝合作的态度;其二,在三年期约的最后一年突然关注起青训,莫非朱骏已经做好了在申花长期抗战的准备?朱骏的意图让人不得而知。不管如何,得承认朱骏这一手玩得很玄妙,守中带攻,让人难以捉摸。

  ● 据说,中央已经提出了青少年足球发展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足球发展的重心,关注中国足球的青训体系建设成了中国足球当务之急。把工作重点从腐烂的联赛转到青训,确实是明智之举,而且西班牙、瑞士等国的成功经验也证明了青训对于一国足球之重要性。但让我疑惑的是,在城市土地越来越多地变成了房地产开发项目,在上海外环内已经找不到低于一万元一平米的楼盘的情况下,我们究竟还能拿出多少让孩子们踢球的场地?房价与足球,这其中是不是也存在着某种必然的联系呢?

  ● 足坛的反黑反赌已经进展一段时间了,也让像王珀、冷波这样的人物协助调查了,但我觉得如果行动不能深入,只能继续目前“只拍苍蝇、无力打虎”现状的话,这场轰轰烈烈的风暴会像以往历次打假反黑一样变味。据说武汉足球俱乐部已经放出话来,他们是因为赌球猖獗,联赛环境太恶劣才退出中超赛场的,大有要求“平反”之势,闹剧开场,正剧还能演下去吗?

  ● 前几天,手机里突然收到一条关于“陆幽诉黄健翔侵权案”的信息,是陆幽的律师传来的,大抵是要求关注此事的进展。说实话,我对什么宫外孕之类的话题并不感兴趣,但我很佩服陆幽像秋菊一样地执着,连我这个离开体育已经多年的记者也不放过。如果中国足球在反黑反赌这些关键问题上能像陆幽一样咬死不放,中国足球也不会像今天这样一次次流产甚至胎死腹中了。

  ● 据说中国足协可能在近期推出转会新规,自由转会概念将出现在中国足坛。我以为,被纠缠十几年的“球员是否是国有资产”的争论也该停止了,少体校早没了,青训系统早已个体化、市场化了,球员怎么也跟国资挨不上边了。中国足球施行自由转会的核心问题并不仅仅是给球员以转会的自由,而是要强调俱乐部和球员必须具备契约精神。一个没有契约意识的联赛居然糊里糊涂地踢了十几年,这职业联赛也真够“职业”的。

  季 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