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国足千万别承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14:29  半岛都市报

  都说男人一诺千金,可在生活中,承诺总是容易,变成现实总是太难。这个夜晚,国足不幸就变成了这样一个“骗子”:面对更换了大半主力、几乎完全用新人出战的黎巴嫩,他们本来以为赢球可以轻松加愉快,于是用“漂亮赢球”来拉拢当地球迷,可现实是,球是赢了,可赢得一点也不漂亮,甚至还有些窝窝囊囊,此战过后,本来就低调的高洪波只怕也得到了一个教训:无论对手多么弱小,也别承诺什么,在弱旅面前,国足总是给人带来惊奇。

  高洪波窝火,球迷更窝火,冒着寒风来看球,结果还看得昏昏欲睡。要知道,这样很容易感冒的,倘若国足打得精彩纷呈,点燃了球迷的激情,还可以驱一下寒意,这样看球,难保伤心又伤身,下次国足再到杭州比赛,想“忽悠”球迷可就难了,建议国足今后可以仿效一下“同一首歌”,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时间久了,谁都不买账,也只能去二级城市发展了。

  当然,如果大家阿Q一下,或许还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怎么说也是拿了三分,能赢下来就好。可如果对比上场在黎巴嫩的比赛,国足此战实在找不到借口——上场还可以拿场地来说事,此战场地好了,进球反而更少了,难保黎巴嫩不会就此认为:上一场只是裁判帮忙,国足才赢了,否则他们原本至少可以拿到一分的,对国足的不服只怕又增加了几分。

  国足一思考,上帝就发笑,这句改编的台词,就是国足两战反差很大的背后原因。上场客场作战,场地又糟糕,国足只想拿到三分就好,反而可以放开手脚;这场先对外承诺赢球,又没了场地借口,可到了场上,他们才发现,原来漂亮赢球那么难,原来兑现承诺这么难。早知如此,还不如“糙哥到底”,三板斧打倒对手了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