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棋哥:孙雯 马元安叫你回队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9:10  体坛周报

  当了新娘子之后,孙雯姐可能还没踢过足球。

  这让我想起了早年中国男足老队员左树声说过的一句话“是男人就要踢足球”。因此在新形势下,也应该演绎出一个针对中国女足,特别是老一代铿锵玫瑰的口号“是新娘子就要踢足球”。把这个想法安排给孙雯去完成,是一个不错的主意。而且在11月28日纪念中国女足1999年美国世界杯“玫瑰碗之战十周年”的活动中,搞了一场纪念比赛,马元安主教练布置的首发前锋,还是孙雯、金嫣!1999年的主力前锋。

  这个活动应该是很有意义的!为历史上一场曾经点球失利的比赛搞纪念赛事,也就铿锵玫瑰还有这个号召力,男足暂时是没戏。

  想起十年前,在冯小刚电影《没完没了》中,有一个很使人感伤的镜头。被葛优弄得巨烦的傅彪,在看完美国世界杯中国女足点球惜败美国队的电视转播后,留下的那一行及其伤心的眼泪。那可不是演的,当年看球的球迷确实有那么一种阶级感情。

  其实那年中国人民都挺恨美国佬的,那心中的愤怒,应该是源于1999年5月8日美国轰炸中国驻前南斯拉夫大使馆。太嚣张了!居然敢炸一个主权国家大使馆,还要狡辩说是“误炸”,还要瞎扯什么“用了旧的地图”。就这件事,别看美国的新领导奥巴马刚刚访问我国,咱还是不能原谅美国人!现在气还没消呢。这就别怪当年北京的大学生们要向美国大使馆仍鸡蛋了,而且警察都不管,少有的警民一家,同仇敌忾之情景。

  中国足球,让人记忆犹新的经典赛事就那么几场。1981年中国男足在北京3:0赢科威特,1987年国奥队在汉城奥运会外围赛1:0灭日本,还有就是1999年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惜败美国队了。而尤其是1999年的这支中国女足,可能是唯一一支受到中央政治局七个常委接见的球队,您说这支队伍能不铿锵吗?而就在那届世界杯的最佳阵容中,中国女足居然有七人被选入,恨不得每个位置都是世界最佳球员。

  北京奥运会,教会我们最主要的体育营销“招儿数”,就是把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结合起来玩。在这方面,国际奥委会的推广专家经过一百多年的实践,确实摸索出了一套体育文化嫁接到路数,将奥林匹克市场做得盆满钵满。因此在筹备今年的中国女足南北明星争霸赛策划中,如果还是单纯的推出一场女足比赛,那就惨了!估计球场看台还是凄凉一片。但如果同时把纪念中国女足1999年美国世界杯“玫瑰碗之战十周年”的活动融入其中,球市必然大涨,中国女足有了人气,何愁将来没有成绩?

  突然想起了本次比赛主办地——江苏常州的清末诗人赵翼写过一首《论诗》,那绝对气贯长江南北,声震运河两岸:“李杜诗篇万口传,至今已觉不新鲜。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以纪念铿锵玫瑰一场失利的比赛,呼唤更多的女孩子参加足球运动,呼唤足球运动的新人辈出,好事一件。

  看了马元安教练征兵书,不仅是招呼孙雯回队踢球,还唤回了一排曾经让中国球迷提气的铿锵玫瑰姐们儿再现赛场。前锋:孙雯、金嫣,前卫:浦玮、刘爱玲、刘英、赵丽红,后卫:白洁、温丽蓉、谢慧琳、王丽萍。守门员?因为高红不再国内,中国明星足球队的毕福剑挺身而出把守玫瑰之门……。

  这场比赛,有看头,据说常州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的球票已经出去上万张了。(棋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孙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