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林丹谢杏芳一块场地两种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05:35  深圳特区报

  

林丹庆祝胜利,谢杏芳挥手告别。

  在昨天结束的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二号种子、中国选手林丹以两个21∶12战胜丹麦“黑马”约根森,第4次夺得该项赛事冠军。而就在林丹登上冠军领奖台后不久,他的女友、北京奥运会女单亚军谢杏芳在同一块场地上参加了自己的退役仪式,正式结束了国手生涯。

  约根森在半决赛中爆冷战胜四号种子、中国选手陈金,实力不容小觑,而此前他和林丹从未在比赛中碰面,更为本场比赛增加了悬念。第一局中,林丹发挥出色,以21∶12轻松取胜,约根森显得有些准备不足,林丹则发挥得游刃有余,虽然也出现了几次回球出界,但还是在实力上占据了明显的优势,最终以21∶12战胜对手获胜。第二局中,林丹同样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一开局就以7∶1领先,虽然约根森在此后改变了节奏,与林丹形成均势,但是林丹却再次发力,以12∶5把比分差距再次拉开。最终,林丹以又一个21∶12取胜比赛。

  林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天的比赛比较顺利,还是觉得很开心的,因为之前也有伤病,而且下半年的比赛打得也非常疲劳。在上海能拿到冠军非常开心。”约根森则说:“我对我今年的表现非常满意。我并没有想到中国公开赛能打进决赛,击败李宗伟,包括昨天打败陈金,都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比赛。”

  几天前来到上海的谢杏芳已经在赛场观看了数次男友林丹的比赛,在为自己和队友赵婷婷举办的退役仪式上,谢杏芳直言现在的心情与昔日在赛场上的搏杀完全不同,“这次回到赛场,看他们比赛心情没有以前打球时那么紧张,是比较平静地帮中国队加油。之前大家都已经知道我要退役,今天只是一个正式的仪式。”

  对于自己退役之后的打算,谢杏芳始终未能给出明确的答案,“现在还没确定,希望在明年的亚运会能加入到一些准备工作中,作为运动员还是跟体育的感情比较深,希望以后能继续支持中国羽毛球事业。”陪同谢杏芳一起出席退役仪式的李永波总教练则补充道,“不排除她继续上场的可能性。”在即将重燃战火的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决定退役的谢杏芳完全有实力替广东队再战江湖,谢杏芳对此回应道,“我有很大的可能性会参加。” (小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