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报:郎平的未来在哪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3:12  竞报

  郎平的愿望是美好的,然而如此高调的起航,接下来的道路却未必是一帆风顺。

  郎平的队伍,先是在招兵买马之时就遇到了阻碍。郎平在四处寻找球员时面临的一个大问题就是国内排球市场并没有自由转会制度,球员并不是自由身,像周苏红、杨昊等人并不是真正的自由转会,而是临时性的。浙江省体育局就表示周苏红为恒大效力只能算友情赞助,本赛季结束后还将回到浙江队;而辽宁女排更是明确表示杨昊的租借是临时性的,15万元打到本赛季甲B联赛结束。即便如此,恒大女排也无法按照完全职业化的方式来采购球员,比如杨昊的转会,最后还是动用了行政干预的力量。

  对于恒大这样一支豪华之师来说,冲上甲A是不成问题,因此众人更关心的是球队之后的发展。没有人知道恒大投资女排是短期的玩票性质还是真正打算长期做下去,如果真的只是为了公司上市而进行的投资,那么恒大女排将注定只是昙花一现。

  就算恒大真的有长期做下去的决心,他们面前的困难也是巨大的。如何破除伪职业联赛的坚冰,单靠郎平一人难度很大。摆在郎平眼前最实际的就是,在恒大俱乐部本身还没有后备梯队的情况下,冲上甲A后如何组队的问题。毕竟现在的甲B还没有真正触动各支俱乐部的利益,而一旦恒大真的冲A,其他俱乐部势必不会轻易放走自己的队员。“走一步看一步吧,想那么多也没用,先在恒大打好这3个月再说。”队员们谈到这个问题都只有采取回避态度。

  其实这样的情况,郎平本人也非常清楚。所以在球队的起航仪式上,她也只是强调先把眼前的事情做好。

  一个郎平的力量有多大,现在一切都还只是未知数。但无论如何,这种勇气值得尊重,这种尝试值得期待。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郎平回国执教专题 |关注广东恒大女排冲A专题 

更多关于 郎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