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娱乐信报:但愿不再是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01:23  北京娱乐信报

  根基不牢固,再好的建筑也会变成“楼脆脆”。中国队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亚洲区十强赛,究其原因还是青训体系变得支离破碎,甚至注册的青少年球员只有几百人。

  青训,中国足球一个永恒的话题。走出去,中国足球也做过。健力宝当年出资送一批青年才俊集体留学巴西,尽管那届国奥队并没有冲进悉尼奥运会,但不可否认,此后几届国家队,健力宝球员大多是班底。

  沈祥福为主帅的那届国青队,在阿根廷世青赛惊艳表现被称为“超白金”时,很多人呼吁,“超白金”就在国外练吧,回到中超就变成了“破铜烂铁”。

  这次,申花携手马竞,亮点是两队在青少年培养方面的合作。尽管马竞是想在中国市场分一杯羹,但这种合作模式却是中国足球青训的福音。但愿这些白纸黑字的协议最后不要变成空谈,但愿中国青年球员的身影会出现在西班牙的赛场,但愿这些不要让我们等太久。

  (张九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