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足坛打黑我只要小鱼小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10:04  东方体育日报

  衣卓明

  足球打黑打了一阵子,每天都能看到新的消息,或“调查”或“带走”的也去了不少人,但我想,很多人和我一样感觉不过瘾。

  原因很简单,“出事”的人,我们都不认得。尽管他们都是传说中的“大鳄”。

  关注打黑这件事的,除了少数看热闹,绝大多数应该都是被中国足球伤了感情或是倒了胃口的。对他们来说,伤害自己的罪魁祸首,是场上踢球的球员、场边指挥的教练,也许还有其他运筹帷幄的“制服组”。至于那些庄家、联络人之流,抓不抓完全是司法机构的事,他们甚至算不上足球界人士,打黑若只打在他们身上,你让球迷怎么咽得下这口气?

  按照流传出来的言之凿凿的说法,操作一场预定比分的比赛,只要搞定一个门将+两个后卫+一个前锋,那么每抓住一条大鳄,起码也能牵出4条小鱼。

  目前大鳄好像已经网住了若干头,小鱼小虾怎么也应该有一大堆了吧。或许小鱼小虾的行为尚够不上犯罪,我们也不求多严格的惩罚,球迷的感情本来就不值钱,中国球迷的感情更不值钱,我们只要鱼虾们以后再也没有伤害我们感情的机会。

  中国足球里,究竟有多少假球,谁都说不清。在看到形形色色的内幕报道前,我本来看不懂什么假球,但报道看得多了,逐渐养成一双透视眼,在每场比赛背后都能看到黑影憧憧。至于是不是自己的幻觉,那只有天知道。

  在层出不穷的假球之中,根据各种言之凿凿的说法,有些是人情、有些是交易、有些是买卖、有些是赌博,而就目前情况看,除了赌博这条线可能被揭发,其他均属于天知地知不露痕迹的行为艺术,而仅靠扫赌能否打假,我没法抱有信心。

  从某种角度来说,扫赌甚至与打击假球并不直接相关。王珀也好,王五也罢,他们“接受调查”或被“带走”的原因均只因涉赌,开设赌局本身已经犯法,至于赌局中出老千是否还牵涉其他罪名,我很期待能在报道中看到专家的解释。

  而其他各种假球,根据《体育法》,只有“在竞技体育中从事弄虚作假等违反纪律和体育规则的行为”,只能“由体育社会团体按照章程规定给予处罚”,看起来好像只能由足协内部处理——对他们的能力,十几年来大家很清楚了。

  乘打黑之机,多抓几条小鱼小虾,球迷的盼头,大概只有这么些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