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日报:申花打假有理手段欠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42  东方体育日报

  文/威海

  中国足坛,近期的打假行动在司法介入的情况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揪出了一批害群之马,算是小有收获。从目前看来,铲除假球,为联赛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是振兴中国足球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步。

  在中国足坛已经成为大染缸的事实下,申花队内有没有假球?有重磅人物指出,中国足坛没有一支球队的屁股是干净的,中超、中甲、乙级球队甚至预备队,只是主动或被动、直接或间接打假球罢了。另外,从本赛季申花36场比赛来看,毫无疑问很多场比赛是存在假球现象的。中国足协痛恨假球,球迷、媒体痛恨假球,但最痛恨假球的莫过于那些投资人,毕竟他们几千万真金白银投入下去,很有可能因为几场假球而由此打水漂了。

  放在申花俱乐部个案上,投资人朱骏痛恨假球是无可争议的,他最害怕的就是手下教练、球员欺瞒、出卖自己。申花上赛季以及本赛季的许多场不正常的比分及结果,应该能够证明申花队内有人涉假。具体是谁还是哪一拨人,我们或许能从比赛看出一些端倪,但或许这只是冰山一角。当然,我们相信朱骏以及他的智囊团能比我们知道得更多一点这方面的信息,所以他才会在本赛季频频出手,一些球员成为其“刀下鬼”。

  在赛季末的处罚杜威一事上,朱骏表态过——“要求其配合俱乐部律师继续进行其他调查,如还有其他违纪或违法行为,俱乐部保留追加处罚和移送司法机关。”从言语中,我们可以看出,朱骏并没有什么证据以证明杜威打假球了,否则就不会有后一句了。

  从朱骏本赛季的一些下放球员的动作来看,他算是走在了最近“打假行动”的前头。中国足坛打假有司法介入,并拿出了真凭实据抓了不少人,相比而言,申花打假当然有理,但似乎缺乏了证据,仅凭个人判断在做法上和手段上都有失妥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转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