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耳东每:反赌 就怕将来拉清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9:32  上海青年报

  赌球大鳄王珀一入网,很多人都跳出来拍手叫好,有江洪这样的老国门,也有卡洛斯这样的老外加老江湖。这些老足球人几乎是抹着眼泪在痛斥“那个王八蛋实在不是东西”,同时借此表明“坚决地和这样的流氓划清界限”。但是,法治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些声音早干吗去了?就算当初不举报,为何不早早地离开陕西国力那个是非之地?

  锦上添花,落井下石,这似乎就是很多人的劣根性。五步也好、五十步也好,现在也要出来笑那个百步,这究竟算是证人——还是污点证人?截止到八零后这一辈应该还看过这部《小兵张嘎》的黑白影片,里面有经典的一句:别看现在闹得欢,就怕将来拉清单。这句话曾经用在王珀这样的人身上,现在也可以用在那些如今主动跳出来斥责王珀的人身上。有什么话,可以到时候作为呈堂证供,现在说什么都是多余的,只会被当作造势。

  是清是浊,有话说给警方听。有些话,媒体不要听,老百姓不屑听。然而单单听说卡洛斯“愿指证王珀”,没见他回到中国。在我的理解,这不是巴西人的权利,而是他的义务。他不跟警方说,单单和媒体说,这种本末倒置的事情难道值得表扬么?

  现在,有十来个人已经被警方正式逮捕进行调查了,而涉及调查的版图也扩大到辽宁、广东、陕西和山东四省,随着每一个点的放射性口供,他们还将吐露出更多的人,涉及更大的版图……虽然这会让中国足球的形象越描越黑,但是抱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现在已经没有必要藏着掖着。

  我们应该庆幸,这次主导“打赌风暴”的不是足协,而是公安部;在重庆打黑的先进典型下,这次足球圈子的扫赌打黑势必也将雷厉风行。让老百姓真正拍手称绝的是,足协也只能够靠边旁观,或者接受调查或者协助调查。这个圈子里的每个人或许都将被拉出一张清单来,百步也好、五十步也好,一个都不能少。

  耳东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