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东:送别德国门将恩克

  送别德国门将恩克,这是一个很悲恸的话题。可怕的抑郁症害死了他——亦可以说,是他让抑郁症变成了难以启齿的秘密,从而自己最终害死了自己。

  现在去讨论功过是非已经没有意义。可惜最终选择的那一刹那,他是否有想过,到底身为人夫的他是否应该不那么决绝?夭折的小女儿所生活的那个世界对他来说固然美好,可扔下的是他的结发妻子,在忍受丧女之痛后又再次措手不及地被亡夫丢下,这是应该如何承受的巨大不幸……

  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这句中国的古语或许真的能很好地诠释恩克最后一刻的心情。抑郁症患者的心理我并不得而知,只是选择天地两隔,对一个挑担子的男人来说到底太过残忍。或许他将另外一个世界想像得太过美好,我所有的情绪也唯有哀恸。

  哀恸的同时无法理解,无法理解的同时更加悲叹——职业运动员的心理健康,谁来埋单?

  也许更多的人将目光放在一些职业竞技者场外的不拘生活以及他们所受教育程度不高这两个方面的问题上,从而更多地忽视了运动员的心理问题。

  有心热爱,却无心置身于热爱,这到底太过残忍了些。并且还是自己对自己的残忍。然而,讨论职业运动员的心理问题到底太过宽泛,我非专家,无其权威。仅仅是握着最简单的话语权,期待足球场上不再有如此十万人哭别的画面。

  哀恸的同时无法理解,无法理解的同时更加悲叹——职业运动员的心理健康,谁来埋单?(苏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恩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