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朱凤玲竞聘宁可错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8日04:32  重庆晚报

  ●白岩松专栏

  白雪的教练朱凤玲打算参加国家田径队教练的竞聘,其实这没什么,毕竟白雪的成绩放在那儿,而且任何有成绩的教练都权利竞聘这一公开职位。但是,作为因禁药被“终身禁赛”的王德显教练的妻子,朱凤玲的竞聘就不再是小事。她有权利竞聘,但有关部门却没有权利轻易批准,宁肯错杀,也绝不放过,应当成为这件事情在解决过程中的准则。所以,参加竞聘是正常的,不批也是正常的,批了,才是最大的不正常。

  从悉尼奥运会之后,中国体坛号称对兴奋剂“零容忍”,因孙英杰被查出使用禁药,导致王德显被终身禁赛,正是“零容忍”的具体表现。之后,身为队医的朱凤玲接过王德显的教鞭,几年后,打造出白雪这样的超级明星,人们大多认为:身后的王德显不垂帘却听政,才是这个结果的最大制造者。因此将朱凤玲送进国家队,难道不是变相为王德显“平反”“正名”?退一步来讲,即使王德显没有幕后参与,全都是朱凤玲的功劳,那为了避嫌,为了不给其他教练“铤而走险”的大无畏精神开“绿灯”,也得选择“错杀”。

  “零容忍”还有一个精神藏在其中,那就是,宁可牺牲成绩也要干净。朱凤玲之所以要竞聘国家队教练,是因为有白雪的成绩放在那儿,其实,就当不要“白雪”未来的童话,也要坚决说“不”,才能摆脱唯成绩论的不良局面,才能告诉世界,我们真的对兴奋剂“零容忍”!

  更何况,不进国家队,不意味着把朱凤玲们“赶尽杀绝”,人家在国家队之外,有权利训练队员,而且也不会因当不成国家队教练而放弃对白雪的培养,因为那是她们的事业与利益。

  (作者系央视著名主持人、本报特约撰稿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朱凤玲 白岩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