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扬子晚报:申雪/赵宏博复出更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6日09:54  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11月15日凌晨,2009/10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美国站在美国普莱西德湖市进入了第二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双人自由滑比赛过后,中国名将申雪/赵宏博以将近30分的优势获得了最终的冠军,另一对中国组合张丹/张昊获得铜牌。冰舞方面,美国组合贝尔宾/阿冈斯托在创编舞过后以将近14分的优势继续排名榜首,中国组合于小洋/王晨目前排名第八。

  虽有失误 无妨轻松夺冠

  压轴出场的申雪/赵宏博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阿尔比诺尼的《柔板》,是他们擅长的古典风格。这对三届世界冠军昨天的表现并不完美,三周跳之后,男选手在随后的两周半接两周半接续跳落冰时手扶了冰面且被判为摔倒,而他们的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女选手由于在空中姿态倾斜落冰也出现了手扶冰的失误。不过他们其他的技术动作都完成得质量很高,而且在滑行技术以及节目细节的编排上都体现出了冠军的水准。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得到了127.04分,长短节目总分201.40获得了最终的冠军。这对冰上伉俪也凭借着中国站和美国站双料冠军的成绩顺利晋级了在东京举行的大奖赛总决赛。 

  短节目排名第五的中国组合张丹/张昊在第一组就早早出场,他们本赛季的自由滑音乐来自科萨科夫的《天方夜谭》。他们在完成开场的两周半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时失去了同步性,短节目当中出现失误的跳接联合旋转同样出现了问题,再次出现了明显的不同步。尽管包括后内结环三周跳、后内结环三周抛跳和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在内的其他技术动作都没有再出现失误,两位选手整体的表现都显得不在状态。这对世锦赛亚军的自由滑成绩为111.35分(技术分58.47/节目内容分52.88),长短节目总分168.19排名第三获得铜牌。

  华丽复出 只为冬奥金牌

  30分的优势,申雪/赵宏博无可争议地夺得复出后第二个冠军头衔,他们精彩的表演也征服了世界,法新社用“最华丽的开始”来形容这对花滑夫妇的复出之旅。

  申雪/赵宏博职业生涯获得冠军无数,但是他们之前从未在美国的土地上获得过冠军,昨天在普莱西德湖,申雪/赵宏博虽然自由滑中出现了两周半连跳和之后的后内抛跳出现手扶冰等失误,但这丝毫无法妨碍他们登上最高领奖台。继两周前中国杯开启完美复出序幕后,申雪赵宏博再度向世界发出了最强音。

  “离开赛场两年后,这对中国夫妇组合的复出有着一个华丽的开始,两届冬奥会季军得主希望用明年温哥华冬奥会的金牌来完成这个赛季。”法新社如是评价申雪赵宏博的第二个冠军。双人滑短节目创造历史最高分后,申雪赵宏博毫不掩饰对冬奥会冠军的渴望,这也是他们王者归来的唯一目标。

  与辉煌的短节目表演相比,申雪/赵宏博的自由滑逊色不少,在分析原因时,他们表示和时差没能倒过来,缺乏睡眠有关。“才睡了三个小时。”赵宏博说道,缺乏睡眠不仅影响了他们的精力,而且延缓了体能的恢复。“今天自由滑对我们而言非常的困难。”申雪承认。

  离开二年 实力丝毫不减

  虽然离开了赛场两年,但申雪赵宏博在冰面上的感觉,特别是艺术表现力丝毫不减,谈到复出后实力不减反增的奥秘时,申雪表示他们从“退役”后加入的巡回表演中获益良多。“过去两年我们没有参加比赛,我们加入明星队进行花滑表演,这对于我们的表现分很有帮助。”申雪说道。

  全美双人滑冠军布鲁贝克尔盛赞申雪赵宏博是花样滑冰的传奇,能和他们同场比赛自己深感荣幸。这就是申雪赵宏博目前在双人滑的地位,他们在裁判、对手心目中拥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反之这也让他们在比赛中能够充满信心,全身心地投入比赛,只要正常发挥出水平,他们让对手只能高山仰止。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花样滑冰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