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反赌扫黑不能仅靠风暴

  从沈阳公安上月中旬开始对足坛赌案进行实质性调查后,我就主张,只有像重庆反黑那般找到足坛的“文强”(保护伞)才是一次成功的反黑,否则就只能是七年前龚建平案那样,无法让那些罪恶者“在黑暗的角落里发抖”(七年前,反黑风暴英雄陈培德语)。

  七年前,本人亲历了那场反黑风暴,并且独家专访过当时的浙江省体育局局长陈培德,他细述了自己是如何联合宋卫平和李书福,并且北上说服阎世铎南下掀起那场反黑风暴。那场反黑风暴的成果,就是龚建平进了局子。

  或许经历了那场反黑风暴后,面对这场被媒体炒作得惊涛骇浪式的反赌风暴,笔者反倒不似当年那般热血贲张。

  七年前,我被陈培德一身正气所折服。从这位北京大学哲学系出身的福建人身上,我看到了虎门销烟的那位福建人林则徐“山临绝顶我为峰”式的孤傲。我因此幼稚地认为,中国足球有救了。可事实证明,还没有度过纯真梦想时代的我想得太简单了。

  所以,回到现在的沈阳公安反赌,就算把尤可为赌博集团的涉赌人员一网打尽并绳之以法,而诸如李可为、黄可为、张可为等赌博集团不被其他警方打尽的话,风暴过后这些残孽就可能疯狂作案,足坛再陷黑暗。

  即使将所有的赌博集团绳之于法,如果保护伞不挖出来,如果中国足协不能把行内漏洞补好,不能设置严格的准入制,赌球的土壤就依然存在。土壤存在了,一旦时机合适,罪恶就会再度生根发芽。

  因此,反赌扫黑靠的远不只是一场风暴。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赌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