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娄一晨:中国足球捣糨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9:35  东方体育日报

  娄一晨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糨糊,有糨糊的地方嘛,势必有人来捣糨糊。

  中国足球就是这样的江湖,充斥了这样的糨糊,这么多年被人捣得像周星驰电影里说的砒霜芝麻糊一样,谁粘手谁就是猪头三。没想到在2009年的深秋时节,一场声势浩大的扫赌打黑运动像暴风雨一般横扫了整个足球江湖,搅乱了足球糨糊原本运行的节奏,逼使着原来在糨糊桶中各司其职的各种搅棒们或跑路,或消失,或坦白……很显然,当足协终于发现自己面对这江湖越来越力不从心,面对这糨糊越来越捣不下去时,只有心不甘情不愿地承认自己是猪头三这一条路了。

  事实上中国足球的假赌黑绝非今天才曝光于大众眼前——2002年宋卫平就曾经高喊过要在阎世铎面前掀翻桌子,揭开锅盖——但是在揪出了腐败裁判的代表龚建平之后,足协就一头扎进了自己的茅草堆,学起了鸵鸟,死活不承认中国足球的江湖里还有更黑更赌更假的糨糊存在。于是,中国足协的江湖公信力不复存在,号召力日渐萎靡;中国足球的糨糊越捣越粘稠,越捣越酱缸,直到最后把自己一起捣在里面,血肉模糊。

  好在这个深秋的季节,中国最具有社会公信力的国家机关——公安——出手了,而且出手的力度非凡,出手的决心骇人,带给大众的希望和信心自然不言而喻。只是这也太戏剧性了,都快赶上当年横扫全国的肯德基广告了——中原早就有孜然了。呵呵。只是结局会是怎样?是像马克思老先生说的那样:无产者失去的只会是糨糊桶?还是像柏杨老先生说的那样:糨糊桶进化为酱缸,后来者无非是参与其中,完成新一轮的乱捣?

  突然想起了黎明当年的一首金曲,试着改了几句歌词:

  深秋的这样一个江湖,无限足球在心底,远行的钱看着盘口慢慢飘起来。

  深秋的这样一桶糨糊,你不必怕寂寞,赌球情谊瞒天过海会包围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