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不刮“翔旋风”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07:23  金羊网-新快报

  冷风细雨,再加上比赛时间过晚,昨晚到场观看刘翔决赛的观众约为2万人。与此前十一运会田径赛场猛刮“翔旋风”相比,刘翔的广州之行没有想象中那般受热捧。

  刘翔在广州没有出现粉丝们围追堵截的场面,他所下榻的酒店几乎看不见守候的“翔迷”,9日上午的预赛现场观众寥寥,黄牛的生意十分惨淡……昨晚,大约有2万观众前往捧场,由于这些观众都集中坐在离110米栏最近的观众席上,可容纳八万人的三面看台几乎都是空的。

  刘翔在羊城“遇冷”与十一运会形成鲜明对比,羊城为何不刮“翔旋风”?有市民说,主要是比赛不在休息日举行,虽然喜欢看刘翔比赛,但自己还没有到向单位请假去追刘翔的疯狂程度。也有人表示:“刘翔这次在广州的比赛要么是早上10点,要么是晚上10点,这样算上去赛场的时间可能要花上大半天,啥兴趣都没了。”还有市民说,喜欢刘翔在电视上为他加油就行了,没有必要太迷恋他……

  有资深老记认为,广州观众没有像其他城市那般疯狂“迷恋”刘翔,很好地体现了广州市民对体育赛事以及明星的关注更趋明智和理性。他说:“广州人很实在,很理性。”

  对刘翔本人来说,羊城“冷遇”或许是一件好事。自雅典奥运会成名后,刘翔便被外界过分关注,与他相熟悉的人甚至爆料说:“刘翔即便是在不用比赛的日子里,也只能躲在房间里,不能像其他队友一样可以随意逛街。”

  有不少网友则纷纷发帖表示:“虽然刘翔已经复出,但他脚伤并没有完全恢复。关心刘翔,就该远离刘翔,让他静下心来一边疗伤一边训练,恢复性地参与比赛。”■吴禄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