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姜末:扫赌球的证据说与根基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09:59  足球-劲体育

  扫赌打黑会殃及联赛的根基?简直是屁话,中国足球早就死了,而且是被碎尸万段的。凶手不是一个人,他们团伙作案,而且全都逍遥法外。这次的行动,其实就是对凶手的定向缉拿,深得人心。我是这样认为的。

  2001年的时候,我画过无数幅关于赌球的漫画,记得有一次足协某人还专门给我打电话,问我是否有证据?言外之意是没有证据别瞎说,影响团结,影响稳定。我说我是记者,只报道杀人事件,抓凶手,找证据,应该是公安部门的事,当时很流行的一个词叫司法介入。对司法介入,我们一喊就七八年过去了,如今真的介入了,还担心什么联赛根基?有人敢质问司法部门:你们逮人有证据吗?作为一个懂法的人,是有理由也允许这样询问的,但前提是你得干净,不然兴许可能引火烧身。证据说一度曾经是假赌黑的偌大的保护伞,如今打伞的人都自身难保,还保护谁?于是乎,又祭出了殃及联赛根基说,又一把伞,只是证据说是保护同党的,而殃及联赛根基说则是保护自己的。

  在2001年至2002年间,龚建平被抓,足坛打黑初期也算轰轰烈烈一阵子,只可惜后来风声大雨点小,虎头蛇尾。究其原因正是有人提出裁判都被抓了,而且可能会拔出萝卜带起泥,打击面太大,联赛岂不完矣?与如今的联赛根基说如出一辙。

  当年,你可以指着所有的裁判问他敢说自己没吹过假哨?没有哪个裁判敢拍胸脯,如今,同样的问句可以提给踢球的人:你敢说你从没踢过假球?但抛去自我保护一说,法律面前确实需要证据的。找证据确实不是记者能力所及的,是司法部门的长项,也是他们的职责所在。相关人等喊了这么多年的证据说,就没有一个记者拿出像样的证据来,便是最好的说明。但我想善意提醒一句,这么多年许多记者“捕风捉影”的报道,兴许就有些许的“蛛丝马迹”,不妨作为线索的。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赌球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