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时报:适合的主帅才是最好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54  济南时报

  □刘洪刚

  能使我们足球水平不断提升的教练就是我们需要的教练。

  提高足球水平的关键手段之一是交流。主要形式无外乎两种:走出去和请进来。走出去的实际效果并没有预期的那样显著。但是请进高水平的教练,显然对我们足球水平的提高有巨大帮助。鲁能泰山之所以成为2004年中超联赛开始后成绩最好的球队,与俱乐部坚持请高水平的外教是分不开的。这不仅仅是一线队伍的图巴,还包括足校的总教练。他们所带来的先进理念不仅对球员产生深刻影响,更对俱乐部的训练体系、年轻教练的训练方法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我们的教练吸收、传承、发展还需要一个过程。

  确定一支球队的战术风格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当然,球队成绩是整个俱乐部运转情况的综合体现。我们不能在暂时的挫折面前就更改我们的一贯方针,也不应该让它干扰和影响我们的方向。这个方针,已经引导我们取得了不小的成功,此刻,我们更应当坚持我们的信念。

  朝三暮四必将一事无成。外教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先进的战术打法,更重要的是一整套完整的从青少年队到成人队伍的训练体系。现在,俱乐部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很大的提升空间,本赛季的困扰只是发展中必然要遇到的瓶颈。突破这个瓶颈,必须经历一个过程。

  其实,教练组人员的配备是关键。我们拥有中超队伍最庞大的教练组,形成的合力也应该是最大的。图巴执教泰山六年,成绩有目共睹,一两场的失误属于正常,但全赛季球队状态低迷不全是主教练一个人的问题,助教也应反思。从发展中国足球,建设百年鲁能的高度看,谁最能推动我们的技战术水平不断提升,谁就应该成为我们的主教练。

  自鲁能接手山东足球以来,首先明确的就是要做“百年鲁能”。小富即安不应是“百年鲁能”所追求的品质。我们自己的问题必须依靠我们自己解决,这是极为狭隘的观念。

  谁能解决我们的问题谁就是我们的人,这才是王道。

  (作者系橘色旋风球迷协会会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2010中超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鲁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