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体育陈敏:看戏--评申花整合重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11日12:43  东方体育日报

  最近,关于“申花整合重组”的风声正在热头上。这让人想到了2007年的那个春天,同样是申花重组整合,只是那个时候无声无息甚为低调的,而现在则是传闻四起,令人颇感到一些压力。而有的时候,传闻越嚣,局面往往越是复杂,越是令人迷茫。

  这两天曝出来根宝和朱骏见面聊天了,但是口径颇有些不同:有些报纸上写着,是根宝约的朱骏;而另外有一种说法,则是朱骏找的根宝。唯一确定的事实就是,这两位确实见面了,并且不存在第三方做中间人的情况。一件事情会有两种说法,这在足球圈里倒也不是什么怪现象了。

  为什么要争“谁约见的谁”?这有点像婚礼上追究“谁追的谁”,在敏感的时刻,绝对是有意味的:作为上海滩足坛目前最具影响力的两家球会,在“整合重组”的气氛下,谁主动约见对方,就会处于舆论的被动。其实本身不存在“舆论”一说,只是当初约定“打死我都不说”的口头协议坏了,有人对媒体开口了,让一种口径中的“被动”成为了现实,让其中一人的确在舆论中处于被动。或许,这样的约见本身就是一个圈套,效果并不是要谈成什么,而是要外界都开始谈论这件事情。

  敏感时期,也是精彩时期。就像对于这则事件的不同版本不同口径的报道,这就是精彩的开始。如果“整合重组”果真就是大势所趋,那么在正式变革前的那段时期,总有些许多好戏可看,因为这毕竟牵涉到利益的变化。从足球人到媒体人,无非如此:有些群体一心等待着“天亮”的那一天,有些群体继续“负隅顽抗”,有些群体则在观望并且敏感地根据任何风吹草动算计着判断着,或者心灰意冷着冷眼旁观“管我鸟事”。每个群体都有自己的利益,除了冷眼旁观的那群,似乎其他三家都会强调“我即上海足球的利益”。这意味着相当一段时间内,恐怕矛盾的一些信息还会在不同的媒体上出现,但真相终究只会有一个——当最终的结果揭晓的时候,其过程也将得到一个还原的机会。那个时候,尘归尘土归土,历史会有那么一个注解。

  只是,现在进程还在紧张地推动中,所以大家都还在各自的舞台上表演着,让这个冬天的上海足坛持续着闹猛。其实大家都不用紧张,就用平和的心态看着这场系列剧——闹剧也好、喜剧也好、悲剧也好,都是这幕大戏的精彩。

  陈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