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晚报:李章洙一直是国安之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16:05  北京晚报

  

  在一片欢乐的夺冠气氛中,李章洙似乎一直是国安之痛。如何全面而客观地评价他的功与过,至今似乎仍未有定论。多数北京球迷看到的是李章洙幽默固执的一面,实际上他是一位公关高手,比如在2008赛季尾声,李章洙借主场取胜深圳之机,请京城媒体随队记者吃烤鸭,席间传递了续约信号,营造续任舆论影响球迷,结果让国安俱乐部几乎是不敢不继续将帅印交给他。

  但如愿以偿的李章洙却在争冠的巨大压力下,渐渐自乱阵脚。种种问题之中,记者在此仅举一例:缺少对对手的追踪与研究。比如成都队,在赛季半程间隙期,成都队先后引入孙继海等强援,中前场攻击组合实力大增,局部短传配合绝对不输给国安队,早已不是上半赛季的情况,而对此最新变化李章洙一是了解不透,二是准备不够,结果主场一上来就被先压出来打的成都队打懵了,上半时就被对手连灌两球,尽管最终扳平了,可这场球明显让人看到了李章洙的问题。

  尽管在主场迎战陕西队前,俱乐部已下定了换帅决心,可考虑北京球迷们的接受程度,俱乐部一直不敢下手,直到主场输给长春亚泰,从榜首之位滑落,李章洙才交出帅印。尽管重感情的黄博文哭了一鼻子,可是竞技体育是残酷的,既然此时李章洙的综合能力已证明不适合带队夺冠,那么,当断不断,必受其乱的道理北京球迷都是明白的。

  李章洙走了,在他身后却留下争议不断的局面。该如何看待这位韩国籍主帅的功与过?恐怕还需要一定时间的思考。不过,就眼前来说,李章洙之长至少有两点,一是尊重球迷,与各方面的沟通能力是国安队历年主帅中最强的,这不仅为他赢得了较高的个人荣誉,而且也为国安队、为国安俱乐部带来了很好的正面形象,其次是体能训练的观念与手段较强。

  说到缺憾,下课后的铁帅遭人诟病之处较多,在此记者不一一列举,其实下课就是李章洙综合能力欠缺的最好注脚。记者特别想提醒国安俱乐部注意的是,2008赛季后,俱乐部内部和媒体反对他继续执教的声音为何没得到充分的重视,以至出现今年的险胜局面,今后国安职业俱乐部在选帅机制上能否出台一套行之有效的策略与管理办法。

  本报记者 陈赢 J080

  漫画/刘守卫 J206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北京国安夺冠专题 |2009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国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